選戰倒數進入肉搏戰 宜蘭藍綠候選人隔空互嗆
宜蘭藍綠立委候選人隔空互嗆。(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選情白熱化,立委候選人隔空互槓!民進黨陳俊宇團隊1月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選舉奧步多,賄選、抹黑等通通來。對此對手黃琤婷不甘示弱,同一天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在校園附近掛選舉布條,讓政治力介入校園,不過民進黨澄清,是廠商懸掛疏忽,已經連夜拆除。

更多新聞: 搭「帝王帳」當總部遭檢舉違規 陳俊宇競總:依法規不算「建物」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團隊召開記者會,揭露國民黨選前7大奧步,首先點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舉辦千人歲末餐會,有賄選嫌疑。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文昌表示,王金平帶立委候選人黃琤婷,逐桌敬酒拜票請託,如果公然請客不是賄選,那什麼是賄選?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回應,有什麼證據都可以去檢舉,不認為這是賄選,因為歲末餐敘每年都會舉辦。

選戰倒數進入肉搏戰 宜蘭藍綠候選人隔空互嗆
藍綠雙方隔空互轟。 (圖/民視新聞)


宜蘭地檢署表示,確實有收到情資,但後續狀況如何,現在不便說明。綠營呼籲盡快釐清,因為藍營選舉招數多,還很愛打悲情牌。

陳俊宇競總發言人薛呈懿說:「每一次林姿妙縣長都愛打悲情牌,徒弟黃琤婷說不定也會有樣學樣,為什麼要做這種刻意弱化女性的行為呢?」

黃琤婷說:「哭是每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之一,沒有什麼弱不弱化的問題,不要刻意去標籤化女生比較好。」

面對綠營窮追猛打,黃琤婷團隊不甘示弱,同一天舉辦記者會,反嗆民進黨許多選舉布條,都掛在學校附近,質疑是政治力介入校園。

黃琤婷說:「我認為這是做了最壞的民主示範,你用這麼廉價方式去騙取選票,而且作賊喊捉賊。」

對此民進黨火速澄清,是施工廠商懸掛時疏忽,已經連夜拆除、改善完畢。話鋒一轉,再拿出公文,質疑宜蘭縣噶瑪蘭青年團,邀請蘭陽女中學生去表演,但地點選在黃琤婷競選總部,才是讓政治黑手伸入校園。

選戰倒數進入肉搏戰 宜蘭藍綠候選人隔空互嗆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團隊批評,國民黨選前奧步多。(圖/民視新聞)

薛呈懿說:「噶瑪蘭青年團長,在公文顯示是總幹事,很明顯噶瑪蘭青年團,就是黃琤婷的競選組織。」

黃琤婷回應,據她所知,不是競選總部所舉辦的活動,是噶瑪蘭青年團來借場地,舉辦耶誕活動。

宜蘭立委選情白熱化,藍綠攻防愈演愈烈。

更多新聞: 法媒讚蔡總統8年表現 指出蕭美琴替賴清德吸年輕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