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架空台灣未來」CF侵權 民進黨:合理引用!侯辦按鈴提告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帶律師到北檢按鈴提告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8天,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及大選律師團黃帝穎律師公布"架空台灣未來"CF,但這短短20秒影片,讓國民黨指控違反著作權喊告,民進黨找來律師強調是合理引用不認有問題,侯辦下午也帶著律師正式對民進黨提告。

更多新聞: 《在路上》400萬觀看逼哭網友 網曝蔡英文、賴清德在「這裡」接棒!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帶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就是因為民進黨公布的這支最新競選廣告。

國民黨控「架空台灣未來」CF侵權 民進黨:合理引用!侯辦按鈴提告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帶律師到北檢按鈴提告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競選廣告:「他們將要聯手架空台灣。」

影片中侯友宜、趙少康、馬英九、洪秀柱、吳敦義、韓國瑜和習近平站一起。提醒民眾選對的人,別讓國民黨聯手中國架空台灣,但就是這廣告的前四秒畫面,讓國民黨指控違反著作權法。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我認為總統大選,最惡劣最惡質的一次選舉,竟然可以直接拿對手的廣告CF,來重製加工,變成自己的競選廣告,史無前例。」

律師簡榮宗:「前面4秒完全是用我們CF內容,後面是用我們內容,加上一些國民黨人像,這部分構成改作。」

律師黃帝穎:「他說如果是嘲諷時事,也就是我們對於侯友宜廣告,如果進行嘲諷,在學理上叫做詼諧仿作,依照著作權法第65條第二項,合理使用,其實這個CF就是合理使用。」

國民黨控「架空台灣未來」CF侵權 民進黨:合理引用!侯辦按鈴提告
民進黨發布競選廣告,遭國民黨提告。

面對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爭議,藍綠雙方找來律師隔空互槓。但民進黨質疑,為何民進黨廣告都還沒播出,國民黨就先拿到影片?還明目張膽施壓各大電視台不准託播。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我們再次請問侯友宜,請問你是警總嗎,警總再現迴避爭議跟質疑,用壓迫方式用施壓媒體方式,也用施壓小市民方式,包括看板包括CF,都不准人民問你問題嗎。」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不管是製作這影片的民進黨,或賴清德陣營,又或者平台包含媒體,這種觸法的行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只要敢播我們一定告,絕不寬貸。」

從影片重製合法性到施壓媒體爭議,藍綠隔空互槓,激烈交鋒!

更多新聞: 賴蕭「在路上」夯!柯酸選舉一流 賴競辦:別人聲量高就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