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現身挺李坤城 強調「很快就會同台賴清德」
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左)、總統蔡英文(右﹚出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坤城造勢晚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廖文璞、SNG 新北報導

身兼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的余天,日前又缺席選前黃金周的新北土城造勢場,遭外界解讀還在氣賴清德沒把他列入不分區名單!但晚上立委候選人李坤城辦造勢晚會,余天現身力挺,還和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高歌,受訪還強調和賴清德通完電話就沒事了,很快就會同台造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彰化造勢晚會 憂民進黨國會若不過半「人人都是馬文君!」

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也是故鄉的月卡圓。」

民進黨三重立委候選人李坤城大造勢,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現身力挺,總統蔡英文也來了。

總統蔡英文:「我在這裡選了四次耶,投票給我的請舉手我看看,哇好死忠喔我本來要留更久一點,但是他又威脅我留下來要唱歌,我等下就走了喔,不用了不用了不用唱了,做總統已經很辛苦了不要逼我唱歌。」

余天現身挺李坤城 強調「很快就會同台賴清德」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坤城舉辦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到場力挺。(圖/民視新聞)

一上台,蔡英文就開玩笑,要余天別找她唱歌,不然就要先溜了。不忘喊話支持者,讓她安心畢業。

總統蔡英文:「我5月20號要畢業了,我就是要求一個快樂安心的畢業,所以我很努力的在助選,因為我現在做的事情,我希望賴清德跟蕭美琴接棒,我每次選總統在這裡(得票率)都60幾%,(這次)至少要跟蔡英文的得票一樣好不好好。」

蔡英文賣力催票!先前一度不滿沒列不分區名單的余天,2024第一場大造勢,獻給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兩人還一起高唱,母親的名叫台灣。

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當他的伴唱天使所以剛剛特別補了一下吃喉糖,現在鑰匙交給我們了換我們做司機,歷練最完整的就是賴清德.蕭美琴,大家不要坐錯車喔上錯車是會倒退嚕。」

余天現身挺李坤城 強調「很快就會同台賴清德」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坤城(右)舉辦造勢晚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左)到場力挺。(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之前在選市長的時候我就有說過,下屆他(侯友宜)一定會出來選總統,可能還是國民黨找不到人才把他叫出來,我們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本來就是一邊一國。」

余天砲口瞄準對手侯友宜,想替賴清德出口氣,但日前卻缺席新北土城大造勢,被外界解讀還在生氣。

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他(賴清德)打電話給我之後就沒有心結了,為了大局著想還是要出來,(什摩時候要跟他合體),選前之夜就可能,明天(1/6)還要到新竹他可能也會去。」

選戰倒數關鍵時刻,余天放下個人情緒,要和民進黨全力拚勝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路上》破千萬觀看!賴再推「在車上」濾鏡 號召大家共同開向民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