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提告廖先翔「意圖使人不當選」 廖先翔反指「炒新聞」
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賴品妤,和黨籍議員林秉宥、顏蔚慈,一起出現在北檢,按鈴控告國民黨的對手廖先翔,長期惡意抹黑,違反選罷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

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藍綠對決激烈,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不滿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長期抹黑,5號上午到北檢控告廖先翔,意圖使人不當選,而廖先翔反控賴品妤炒新聞,監察院就在北檢隔壁,明明同一件事情,卻分兩天來做,這就是賴品妤四年來的寫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家族獵地符合高額容積獎勵 賴競總質疑背後利益恐難以估計

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賴品妤,和黨籍議員林秉宥、顏蔚慈,一起出現在北檢,按鈴控告國民黨的對手廖先翔,長期惡意抹黑,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新北市議員林秉宥、顏蔚慈也一同出席控告廖先翔,侵占國有地、濫墾。

賴品妤提告廖先翔「意圖使人不當選」 廖先翔反指「炒新聞」
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賴品妤,怒轟對手廖先翔惡意抹黑。(圖/民視新聞)

綠營質疑新北市政府護航廖家毒違法行為,因為豪華莊園的案件被揭露,已經兩個月了,雖然自行拆除,但新北市府只裁處六萬元行政罰責,並沒有依照區域計畫法規定,要求廖家必須在一個月內,將山坡地恢復原狀,而且廖家侵佔國有地、濫墾的問題,依然存在。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民眾發現,我們收到的非常多的資料照片,都是民眾發現 民眾去拍的,發現說這個莊園,都還是根本沒有恢復原狀,全台灣人都知道,你廖家侵佔國有地,這個是不爭的事實,他居然還非常囂張的掛刊版說,我有佔用國有地我就退選,你家就是佔用國有地,你就是A錢、你就是貪污,請你負起你的政治責任,立刻退選。」

賴品妤提告廖先翔「意圖使人不當選」 廖先翔反指「炒新聞」
廖先翔反控賴品妤炒新聞,監察院就在北檢隔壁,明明同一件事情,卻分兩天來做,這就是賴品妤四年來的寫照。(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明明昨天才去監察院,那地檢署明明也在監察院的旁邊,同一天可以做的事情,硬要分兩天來做,正事不做,每天耍花樣炒新聞,就是賴品妤這四年來的寫照。」選戰倒數,藍綠持續對槓,相互攻防。

更多新聞: 掛新看板細數廖先翔非法事蹟 賴品妤轟:侵占國有地最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