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政壇女戰神」徐巧芯無預警曝光新身分 青澀高中照曝光!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在問政台上犀利問政,有「政壇女戰神」稱號的立委徐巧芯撇政治明星光環轉戰歌壇當新人,找來五月天等大咖天王天后御用的音樂製作人阿滾(于京延)量身打造全新單曲〈有我有你〉一圓歌唱夢,歌曲中展現溫婉實力唱腔的她顛覆過往問政犀利形象。

天生有著一副好嗓音的徐巧芯過去曾在螢幕上大展歌喉挑戰過多位天王天后如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陳奕迅〈孤勇者〉、張惠妹〈三天三夜〉及王心凌〈愛你〉,每每唱歌總讓人驚艷的她不但被粉絲稱為「被政壇耽誤的歌手」,更還受封「松信區鄧麗君」封號!

選戰倒數!徐巧芯青澀高中照曝光!「政壇女戰神」無預警曝光新身分
徐巧芯首支單曲由音樂人阿滾(右)操刀指導徐巧芯陳暉兩人在兩小時內完成演唱錄音 照片:翌風創意提供

事實上從小就愛唱歌的徐巧芯其實在幼稚園時最初的志願正是當明星歌手,「幼稚園時在家看電視,曾想跟明星一樣上電視唱歌。」有著亮麗外表的她在高中更嶄露頭角,當時還代表熱音社在地下樂團的搖籃聖地「Teh Wall」開唱表演高難度英文歌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沒想到大學畢業後隨即加入政壇,但徐巧芯心中的音樂魂仍始終熱烈燃燒著,更坦承遇到問政時的壓力跟困難時,最佳紓壓良方正是「聽音樂」跟唱歌,她笑說:「有時候壓力一大,晚上不聽音樂會失眠睡不著覺!」被問到自己最喜歡的歌手,徐巧芯笑說:「周杰倫!有著我很多念書時聽歌的回憶!」

選戰倒數!徐巧芯青澀高中照曝光!「政壇女戰神」無預警曝光新身分
徐巧芯高中表演照片 照片:徐巧芯提供

除了想藉由發單曲圓歌手夢的徐巧芯其實從去年開始嘗試有關演藝相關的工作,像是透過演出舞台劇、舉辦脫口秀、登上賀瓏夜夜秀等多元的表演來拉近與新世代的距離,更藉此磨練表演經驗。徐巧芯表示:「平時唱歌的機會很多,甚至變成工作的一環,但發行單曲是第一次正式嘗試的挑戰。」在〈有我有你〉的歌詞中提到的「改變不容易」,正是徐巧芯唱出自己內心的心聲,「發唱片是全新挑戰,真的需要強大的勇氣和堅定的心。」

選戰倒數!徐巧芯青澀高中照曝光!「政壇女戰神」無預警曝光新身分
徐巧芯從2023年起嘗試舞台劇脫口秀更登上賀瓏夜夜秀創造高聲量 照片:徐巧芯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徐巧芯進攻歌壇的個人首支單曲 〈有我有你〉特別找來好友曾是《大學生了沒》的班底陳暉演唱,他現在是徐巧芯辦公室主任,也是徐巧芯國高中和大學的學弟,同時也是副發言人中的顏值擔當。從高中就愛玩音樂的陳暉,私下非常多才多藝,擔任過記者、節目策劃,也身兼廣告配音員及活動主持人,而私底下的陳暉還是最愛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抒壓,他甚至因為喜歡韋禮安,使用的吉他都有韋禮安的簽名。

【看更多】

曾國城曬全家福!18歲帥兒正面曝光 爆料兒不愛鎂光燈下生活

60歲孫興驚人凍齡面貌曝!認愛寸頭富婆女友「燕子」! 談貼心兒感動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