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500萬畢生積蓄去年才全捐清大! 物理學家李怡嚴逝世享壽87歲
清大物理教授李怡嚴過世享壽87歲。(圖/擷取自清大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清大今(5)下午日證實,前教務長、物理系教授李怡嚴上午已於家中安詳離世,享壽87歲,校方也表示,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李怡嚴老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航擦撞釀5死! 海保機2隊員死因曝:外部壓力衝擊「全身破碎」

清大指出,校內很多師生近日前往探望李怡嚴,他精神都很好,未料今日突傳噩耗,讓大家深感驚訝與惋惜。

李怡嚴27歲取得密西根大學物理博士學位後,1964年回台到清華任教,成為清大物理所第一任所長,也是該校物理系創系元老之一,更是當時物理學界第一位在國外拿到博士學位後回國服務的學者。

值得一提的是,李怡嚴去年12月才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包含動產、不動產及書籍、唱片等,總價值8500萬元財產全數捐給清大,當中5800萬元將用來成立「李怡嚴教授薪火相傳基金」,協助3年內的新進教授採購儀器設備與資料庫、設立實驗室,同時也提供不分領域的新進教授獎勵,幫助清華大學延攬具潛力的教授。

更多新聞: 進出得臉部辨識!她揭中國校園現況 無奈嘆:借助高科技讓管理更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