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配選舉小物洗衣球太繽紛 遭長輩當成「糖果」誤食送醫
洗衣球被當糖果誤食 彰化國民黨競總回應改發面紙。(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李文華彰化報導

國民黨侯康配在彰化二林發送的選舉小物,是兩個一組的洗衣球,但因為色彩繽紛,讓不少高齡長輩以為是糖果軟糖,竟然誤食吞下肚,最後到醫院急診。對此,國民黨彰化競選總部回應,包裝上都有標示為洗衣球,提醒民眾不要食用,未來也不會再發送洗衣球。

更多新聞: 防開戰與天災 曾柏瑜競選小物推保平安避難包加強民防


侯康配選舉小物洗衣球太繽紛 遭長輩當成「糖果」誤食送醫
選民把競選小物洗衣球當軟糖吞下肚不適送醫。(圖/民視新聞)


拆開侯康配的選舉小物是兩個一組的洗衣球,色彩繽紛,有藍有綠,竟然有長者以為是糖果軟糖,還吃下肚。洗衣球被當成糖果,有長輩覺得味道怪怪的就吐出來,但還是有人吞到肚子裡。發送的單位是國民黨彰化競選總部,配合候選人造勢活動發送,雖然外包裝有標示寫洗衣球,但還是有人誤食。


侯康配選舉小物洗衣球太繽紛 遭長輩當成「糖果」誤食送醫
文宣側邊有標示為膠囊但仍有長輩誤食。(圖/民視新聞)


選民誤食了洗衣球,國民黨彰化競選總部執行長洪榮章回應,上面都標示得非常清楚,是洗衣球不是糖果,不可以食用,我們競選總部這邊,會去個別去探視。選舉小物拚創意,侯康配送洗衣球,但長輩沒看過,當成是糖果,避免再誤食,將改發面紙。


更多新聞: 另類造勢!黃捷率擋泥板騎士團掃街 民眾:黃捷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