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爆賴清德炒地! 賴競總反嗆:是自住!不像侯獵地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涉嫌炒地炒房。(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廖文璞 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7天,國民黨發言人凌濤踢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涉嫌利用行政院長職務,建設台南捷運綠線,並在卸任後,捷運會經過的安平區買房,一年爆賺800萬!賴清德競總反嗆,賴清德買房是自住,不像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等都更。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出擊! 民進黨「新莊選前造勢晚會」現場已破3萬人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這就是賴清德無中生有的點石成金之術,搭配台南捷運綠線的計畫,爆賺800萬而且只在一年內。」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指控賴清德涉嫌利用行政院長期間職務,建設台南捷運綠線,為炒地炒房鋪路。

凌濤強調,2017年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時,還沒有台南捷運綠線規劃,但隔年卻被納入前瞻二期特別預算,台南市還召開路線說明會,研究綠線可行性。2020年當上副總統後,隔年買進安平區育平7街3200萬豪宅,入手一年,房價已漲800萬元。


國民黨爆賴清德炒地! 賴競總反嗆:是自住!不像侯獵地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涉嫌炒地炒房。(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為什麼他卸任之後才敢買,因為這個案子是無中生有,爆賺800萬之後,台南市政府趕快宣布發包統包計畫,在你買了之後最終有核定,這就是齊漲的開始。」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連台南捷運路線未定案都不知道,國政不熟悉編故事倒是很熟練,賴副總統在台南購屋是自住,不像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

面對藍營指控,綠營反嗆抹黑,強調賴清德買房是自住,和侯友宜的新莊炒地大不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在臉書大酸凌濤,這爆料太弱了,有人要炒地皮是買在政策確定後3年的嗎?台南捷運綠線2018年納入前瞻,但賴清德買房是在2021年,這期間房價已漲超過30%,只有賴清德這個傻子,才會漲超過30%後才進場。網友狂酸,2021年在安平買房,那叫做進場接盤好嗎?救駕救的這麼弱,真是low阿!


國民黨爆賴清德炒地! 賴競總反嗆:是自住!不像侯獵地
民進黨總統選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台中捷運確實就在顏寬恒家的土地上,國民黨長期以來遇到南部的建設,與發展問題就是打壓。」

藍營看似撿到槍,想爆打綠營,沒想到卻被迴力鏢打中自己。

更多新聞: LIVE/決戰選前黃金週 賴清德出席台中豐原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