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幕後花絮曝光!戴資穎「霸氣奪冠」私下反差萌全被拍
戴資穎在年終賽冠軍戰中,激戰73分鐘逆轉瑪琳封后,為2023年賽季畫下完美句點。(圖/翻攝自IG @tai_tzuying)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世界羽聯(BWF)迎來2024年新賽季,首站賽事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將在1月9日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博士」戴資穎也飛到當地備賽,而BWF官方近期釋出2023年終賽選手們奪冠的精彩片段,分享小戴領獎後走到後台的畫面,一路上笑瞇瞇與教練賴建誠分享趣事。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封后獎金大進補!戴資穎去年奪3冠「狂撈千萬」排第5

戴資穎在年終賽小組賽一度出現晉級危機,靠著印尼好手東宗「助攻」幸運闖進4強,連續逆轉兩大勁敵南韓球后安洗瑩與西班牙前球后瑪琳奪冠,收下繼亞錦賽與台北賽的第3座冠軍,進帳20萬美元(約新台幣627.2萬元)獎金,以及冠軍積分1萬2千分,過程中「魔術手發威」美技狂發,入選了20大反拍與最佳殺球。

羽球/年終賽幕後花絮曝光!戴資穎「霸氣奪冠」私下反差萌全被拍
戴資穎(右)擊退西班牙前球后瑪琳(左)奪下年終賽冠軍。(圖/翻攝自「BWF TV」YouTube)

BWF官方釋出年終賽選手們奪冠的精彩瞬間,決賽中瑪琳回球出界,戴資穎確定收下勝利後,蹲在地上開心振臂吼叫,也將奪冠球拍拋給現場球迷,等到大會頒完獎後,她走往後台留下簽名照,披著白色毛巾透露空調很冷,一邊離場也不忘向鏡頭比YA、揮手,一路上笑瞇瞇與賴建誠教練談話,賴教練仍維持一貫的撲克臉,小戴也分享賽前和中國女雙好手賈一凡互相鼓勵,對方還回說「你也加油,為了獎金!」。

羽球/年終賽幕後花絮曝光!戴資穎「霸氣奪冠」私下反差萌全被拍
戴資穎(左)一路上笑瞇瞇與賴建誠教練(右)談話,分享賽前和中國女雙好手賈一凡互相鼓勵。(圖/翻攝自「BWF TV」YouTube)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超神勾對角」滾網急墜!獲選BWF「20大反拍」瑪琳也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