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3年!港女被問「希望誰當選」 坦言:維持民主自由最重要
移民台灣至今3年的香港YouTuber徐茱廸,近期提到2024總統大選,坦言最重要的是維持民主自由。(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選情逐漸白熱化吸引各界關注。來自香港的YouTuber徐茱廸,3年前移民到台灣生活,隨著投票日越來越接近,沒有投票權的她,也經常被周遭朋友問:「希望誰當選?」對此徐茱廸坦言,自己無法選擇,但最重要的是「維持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上海取消煙火沒告知「民眾撲空還說國家好」 她諷:在台灣很多人會去罵


移民台灣3年!港女被問「希望誰當選」 坦言:維持民主自由最重要
徐茱廸指出許多移民沒有投票權,笑虧對選情的影響力小。(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徐茱廸透露,自己12月曾分享陸委會舉辦座談會,長官們親自與移民溝通交流,不過當時影片分享後,有網友質疑是政府為選舉在操作形象,對此徐茱廸直言「我覺得未必」,她指出許多移民都沒有投票資格,笑虧「影響力小」,且政府官員願意與移民溝通,能夠解決許多外國人的疑慮,認為是好事,也讓外國移民在台的生活踏出一大步。

移民台灣3年!港女被問「希望誰當選」 坦言:維持民主自由最重要
徐茱廸沒有投票權,但她認為大選最重要的一點是「維持民主自由」。(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徐茱廸還提到,雖然自己沒有投票權,不過身邊朋友都會問:「希望誰當選?」對此她坦言,沒辦法投票因此沒有希望哪一個政黨當選,未來得靠選民選出執政政府,但是唯有民主自由該維持,而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更多新聞: 越式洗頭大升級!越妞用1物幫台男搓澡超吸睛 網笑喊:感覺像在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