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開門見灶=風水不好」?他「憂心1事」過來人曝優點:安太座格局
許多人不喜歡新房子「開門見灶」的風水。(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是人生重要規劃,所以看房時會重視許多環節,除了基本的價格、格局或生活機能,甚至也把風水列入考量,希望入住後能一切順利。有網友好奇問,進門就看到廚房是否不好?然而貼文曝光後,網友卻認為不是大問題,甚至有過來人跳出笑說,這是最佳「安太座」的格局。

更多新聞: 台南入選CNN「2024最佳去處」!2道美食被點名「這1處」超越首都台北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最近有買房的打算,不過看了幾間房後發現,幾乎一進去就能看見廚房、瓦斯爐,讓他十分傷腦筋。貼文曝光後,不少人認為原PO是介意「開門見灶」的禁忌,紛紛回應「我家就是開放式廚房住10幾年了!沒事啊」、「以前風水開門見灶,是因為會有穿堂風容易引起火災,現在玄關窗簾就能解除問題了」、「我家開放式廚房,冰箱還放客廳,開門見倉又見灶,門牌有4,事事如意,萬德福萬德福」。

房子「開門見灶=風水不好」?他「憂心1事」過來人曝優點:安太座格局
許多人看房時會重視風水問題。(示意圖/Pexels)

有趣的是,還有女網友分享,身為一個煮飯的媽媽,如果孩子下課回家看到她在廚房,邊上前擁抱邊喊「媽咪我回來了!好香喔,今天吃什麼?我想吃了」或是老公回家時說「老婆~回來了~煮好啦?謝謝~」絕對心情超好,笑說「這格局絕對是安太座」。

房子「開門見灶=風水不好」?他「憂心1事」過來人曝優點:安太座格局
有女網友笑說,如果孩子和老公一開門看到她在廚房,就上前擁抱或表達愛意,絕對心情超好。(示意圖/Pexels)

另外,原PO也在留言區詢問,「請問這樣通風會好嗎?」網友則回應,「你不知道現在有抽油煙機這種高科技產物嗎,強排還能順便室內換氣呢」、「建議煮好繼續開抽油煙機直到廚房冷卻,或是盡量少煮煎炸的食物,還有找時間所有東西擦拭過清除陳舊油煙味。人口、煮飯頻率、烹調不同都有影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中國彩券造假被抓包?主持人「未卜先知」提前喊下一號…直播急中斷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