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辦婚禮成年輕人趨勢?母嘆「像偷嫁女兒」過來人開勸:累死新人
一名母親詢問為何不辦婚禮成年輕人趨勢,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不少婚宴無法舉辦。只不過在疫情結束後,不辦婚禮似乎也成為年輕族群的趨勢。對此有一名媽媽在臉書發文,指出不辦婚禮感覺像「偷嫁女兒」,有過來人開勸「讓年輕人決定就好」,否則家長有了面子,卻累死新人。

更多新聞: 堂哥婚禮驚見女友「同坐男方親友桌」 苦主翻族譜崩潰:亂倫阿姨?

該母親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寫下:「我是個50歲的媽媽,想問現在有多少人結婚不辦婚禮?女兒最近要結婚了,但小倆口討論不想辦婚禮,說未來要花費的錢還很多 不想把錢浪費在這上面,可是我認為這一輩子就一次很可惜,感覺很像偷嫁不值得,包一包就跟人家走了,兩個就換個證件,這樣當作結了婚。」


不辦婚禮成年輕人趨勢?母嘆「像偷嫁女兒」過來人開勸:累死新人
該母親表示女兒沒有打算辦婚禮,讓她感覺像偷嫁。(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少網友認為「有錢就幫年輕人處理,畢竟他們有自己的考量啊」、「對啊,未來要花的錢很多,萬一妳想走傳統,得花不少」、「我遇過不辦婚禮,寧可將錢拿去歐洲20天渡蜜月,年輕人想法確實比較實際」、「婚禮根本不是婚姻的重點吧」、「不少年輕人偏向不辦,然後找比較親近的朋友吃一頓飯」、「我懂他們的感覺,如果爸媽也會分擔婚禮的錢,我覺得要辦是ok的!如果沒有分擔,就不要勸子女辦婚禮,現在物價太可怕了,未來坐月子有小孩更需要花錢」、「建議媽媽尊重年輕人的選擇吧,時代不一樣了啦」。

不辦婚禮成年輕人趨勢?母嘆「像偷嫁女兒」過來人開勸:累死新人
有過來人奉勸長輩不要執意辦婚禮,累死新人。(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有辦過三場宴客的過來人直言:「「我們結婚宴客辦了三場!結婚、歸寧、補請!我只能說如果可以重來,我們年輕人可以選擇的話,不要再重蹈一次覆轍!雖然長輩做足面子,但說真的…累是累死新人!日後,回禮也會是個嚴重的人情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未來一週天氣!週二防雨彈來襲 冷氣團「這時間」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