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鄭正鈐「對科學文獻知識不足」 高端:提告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等
批鄭正鈐「對科學文獻知識不足」,高端表示,提告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端疫苗採購頻頻成為選戰攻防議題,高端今(8)日表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李德維等人在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針對高端疫苗記者會中之不實言論,除了涉嫌不法取得資料來源之外,兩位立委等人明顯不諳科學學術文獻共同作者與致謝名單之區別,未盡查證義務,公然利用記者會散布不實資訊,誤導國人大眾,損害公司名譽,已委託律師針對鄭正鈐等人提出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罪等刑事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忍了!藍造謠破千綠黨員持股涉內線交易 高端今對王鴻薇等5人提告

高端表示,今鄭正鈐所提之科學期刊,乃「新冠疫苗臨床前動物藥毒理試驗」,針對此動物藥毒理試驗,NIH團隊多次提供實驗規劃、技術指導以及論文校對之協助,故NIH早已符合發表學術論文的作者資格,公司依照學術期刊慣例、邀請NIH列為共同作者發表文獻,但因NIH需一定作業時間恐延誤高端發表,故為爭取發表時效、在取得NIH同意後,將參與期刊之NIH團隊列在致謝名單。

高端指出,所有期刊文獻皆公開於網路與官網,但鄭正鈐「又因為對科學文獻的知識不足、未盡查證義務」,利用記者會與新聞資源散布汙衊高端「利用」美國國衛院的名聲、欺騙國人衛福部補助等不實言論,明顯背離事實。

高端說,針對鄭正鈐立委等人涉嫌不法取得錄音檔案及散佈不實言論等行為,已委請律師提起刑事告訴,以維公司全體股東權益,並導正國人視聽;並希冀他人勿再藉由抹黑本公司信譽,或以造謠言論、謀取個人選舉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在野持續炒作高端疫苗議題 陳建仁:很不負責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