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觸發國家級警報!2.7萬人相揪「用球拍打回去中國」時間、地點曝
衛星觸發國家級警報,萬人揪「用球拍打回去中國」。(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天(9日)下午三點多,全台民眾手機皆收到國家級警報「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起初讓人聯想會不會是中國飛彈打了過來,原來是中國發射愛因斯坦衛星,飛越我西南空域上空,虛驚一場。不過卻也成為今日熱門話題,對此,還有網友在臉書發出活動邀請,要大家「用球拍把衛星打回去」,截稿之前已經有超過2.7萬人參加。

更多新聞: 什麼情況觸發「國家級警報」?NCC曝「23種情境」會發送:只需花4秒

衛星觸發國家級警報!2.7萬人相揪「用球拍打回去中國」時間、地點曝
有民眾發起「用球拍把衛星打回去」活動,吸引超過2.7萬人表示要參加。(圖/翻攝自臉書)

國防部今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示警有衛星飛越南部,有網友在臉書建立「用球拍把衛星打回去」活動,活動在明天(10日0)下午四點在台南車站進行,活動一發起,就有超過2.7萬人表示要參加,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直接讓它ball out就沒有打不打的道理了吧」、「我想用平底鍋可以嗎」、「幫我買一把跟戴資穎同款的TK-TTY我來打回去」、「來打球囉」、「可以用鋼彈把小行星推回去嗎」、「買好球拍了」、「請問是網球王子嗎。」

針對中國發射衛星一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回應,中國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因為會有「掉落物」可能落在台灣南部、海上的風險,國防部提醒民眾、海上船隻多加注意,才會發布國家級警報。

更多新聞: 中國真的射了!「這東西飛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狂響 網:不用繳房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