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放棄連任展現團結陪李坤城車掃 蔡明堂強打在地形象橋頭拜票
民進黨的候選人李坤城,在現任立委余天的陪同下,車隊掃街。(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SNG 新北市報導

選戰倒數,新北市三重區的立委戰況激烈!一大早,國民黨的蔡明堂站橋頭,和民眾拜票、說早安,而民進黨的候選人李坤城,在現任立委余天的陪同下,車隊掃街,誓言街下余天的棒子,前進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曬絕美風景照催票 黃偉哲喊話:選對人「讓台南更美」

人氣王立委余天,一早陪候選人李坤城車掃,展現高人氣,沿路受到民眾熱情回應,還有支持者急忙跑上前,要和余天握手。民進黨立委余天:「立委不管誰我都沒有跟著去掃街,就他因為這裡是本命區嘛,所以有一陣子是當然心裡不舒服,是一定的賴副也有打電話來,孫女也生出來了,心情也好一點了,我心想這事情小啦,為了大局我就出來了。」

余天放棄連任展現團結陪李坤城車掃 蔡明堂強打在地形象橋頭拜票
民進黨的候選人李坤城,在現任立委余天的陪同下,車隊掃街。(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坤城:「謝謝我們余天大哥,今天陪我車隊掃街,這也是余天大哥正式的選舉,第一次陪候選人來車隊掃街,尤其剛剛余天大哥也說,三重是他的本命區,也是我要交棒的一個地區,立委余天第一場車隊掃街行程,回到他的本命區新北市三重,要在選舉最後階段,為李坤城加油打氣,在受訪時,話說得更白。

余天放棄連任,交棒給李坤城,傳承意味不言而喻,三重是民進黨重要票倉,從黨內初選到正式成為候選人,李坤城陸海空多線齊發,鞏固選情;而他的對手蔡明堂,繼續強打在地形象,一早就在橋頭,和民眾近距離接觸。

余天放棄連任展現團結陪李坤城車掃 蔡明堂強打在地形象橋頭拜票
蔡明堂,繼續強打在地形象,一早就在橋頭,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國民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明堂:「我們三重地區的立委,已經16年來都是空降,三重真的需要一個,真正的在地立委,了解地方的立委,來解決地方的建設。」李坤城則反擊表示,現在選舉距離最後三天,就是要防止很多選舉的奧步,例如空降也是奧步,過去在三重蘆洲也服務12年,那也是在地的議員,希望對手可以推出好的政策。李坤城強調,要打正面選戰,更直言對手的選戰策略,只是在分化三重人的團結,選戰倒數關鍵時刻,在一對一的選區下,藍綠持續攻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倒數3天 黃明昭裁示8大工作重點「確保維安萬無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