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聯嘉與光陣三維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
(圖/聯嘉光電)

工研院今天宣布,分別與聯嘉光電和威剛旗下光陣三維合作,推出高擬真3D互動系統及智慧可攜式虛實互動高球模擬器,搶攻3D娛樂及運動科技市場。

更多新聞: 蘋果MR帶旺商機 宏達電CES展推全臉追蹤器

工研院表示,高擬真3D互動系統僅需使用一部取像設備,一張正面影像,30秒即可產生3D數位分身,搭配智慧化即時3D虛實影像融合技術以及生成式人工智慧(AI),可以實現虛實互動體驗,協助聯嘉(6288)光電拓展3D娛樂市場。

智慧可攜式虛實互動高球模擬器甫被富比世(Forbes)雜誌評點為2024美國消費電子展(CES)重點展品,具備動態智慧果嶺,可模擬地形坡度與角度,搭配手機選擇想要的球場風景,讓室內揮桿猶如親臨球場。

工研院表示,AI 3D感測分析動作,手機就能進行揮桿姿勢與體態分析,完整了解推桿動作與球路軌跡;透過虛實整合與結合競賽遊戲,讓民眾在家也能感受到推桿樂趣。透過光陣三維的3D技術合作及威剛(3260)的海外通路,有助這技術擴大在北美市場布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秀創新 已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