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馬英九稱「必須相信習近平」 名嘴批:根本重度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他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習近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習近平」、「統一是我們憲法裡說的,原來就是台灣可以接受的,但必須透過民主程序和平地完成,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台灣人民可能有興趣接受。」不料侯友宜急切割:「與我的想法不同。」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節目《全國第一勇》中批評:「馬英九卸任原形畢露,他其實邏輯上面,就是順著習近平的一個中國原則,因為台灣就是屬於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要相信習近平,因為台灣比不過中國,但現在挑起戰爭的不是台灣,台灣沒有要跟中國打仗,台灣只是在做自我防衛,所以馬英九你要譴責的是那個施暴者、侵略者,馬英九現在的邏輯是,只要是中國都是好的,只要是習近平都是對的,所以要順著中國的邏輯,才能避免戰爭,馬英九這種邏輯根本是重度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更多新聞: 國家警報衍生政治攻防 名嘴曝真正進行選舉操作的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