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議題受矚目 邱泰源感謝台灣醫界及全民創造防疫成果
邱泰源對台灣醫界及全民努力創造防疫成果,成為國際典範,進行相關質詢。(圖/翻攝自立法院頻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議題持續受到關注,立法院也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立委邱泰源,特別針對台灣醫界及全民共同努力創造防疫成果,並成為國際典範,進行相關質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倒數3天又有網路謠言! 中選會駁斥:建議善用查證工具

邱泰源除了引用自己,在2021年以台大教授身分投稿《Taiwan News》文章的內容,當時鼓勵全民並向國際宣示台灣一定可以平息疫情,再創光榮歷史,邱泰源也說:「台灣及醫界都做到了!」

另外,邱泰源也感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各級政府部門對醫界的協助,並陳述過去三年多來,全國醫界在醫師公會全聯會的連結之下,落實政府各種防疫政策,守護住人民的健康安全。邱泰源也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身分,感謝這幾年各縣市醫師公會的領導幹部,參與醫師全聯會,由邱泰源親自主持五十多次全國性防疫會議的辛勞以及無私的奉獻。台灣重要防疫領導人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在院會上完整表達了最大感謝。

邱泰源除了強調,百年來醫療人員為人民及社會的奉獻,是台灣珍貴資產,最後並提出疫後改善醫療體系的「三大重要主張」,更特別提到健保點值務必立即保持在浮動點值0.9以上,並追求1.0目標,才能保持醫療及防疫的基本量能。

高端疫苗議題受矚目 邱泰源感謝台灣醫界及全民創造防疫成果
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醫界努力。(圖/翻攝自立法院頻道)


更多新聞: 民進黨遭指賣芒果乾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示警:臉書虛假帳號趁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