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射衛星是為干擾大選?選民堅定喊:不會影響最一開始判斷
中共在1月9日下午發射衛星飛越台灣,不少人臆測是要干擾大選,日前眾多選民受訪,直說不影響他們最開始的判斷。(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共在1月9日下午15點04分發射衛星,飛越過台灣南部上空,國防部今年首度發出國家警報,民眾們也在事後熱議,懷疑中共發射衛星是為了影響大選。近日YouTube頻道「486街頭全民調」,訪問路人對中共衛星看法,多數人透露即便中共窮兵黷武,也不會影響選民最初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稱「國家級警報介選」 王定宇嗆:千錯萬錯都非中國共產黨

一名染紅頭髮的女路人,表示前段時間新聞就頻頻跳出「中共小動作」,只要先想好自己要投誰,就不會被影響;一名穿藍色長袖毛衣的女生,透露年輕一輩的選民都不會被影響,如果中共真要開戰,飛彈早就投過來。

中共發射衛星是為干擾大選?選民堅定喊:不會影響最一開始判斷
受訪者認為,中國本來在選舉前就小動作頻頻,這次的衛星事件,不會影響到選民最開始的判斷。(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另一名身穿白色長袖的路人也認同,直說中國文化統戰,從網路滲透還比直接動武更有影響力。其中一名穿白色外套的女受訪者,認為這只是中共一個突發性動作:「不會影響我們(選民)最一開始判斷。」

中共發射衛星是為干擾大選?選民堅定喊:不會影響最一開始判斷
穿藍色衣服的女生,坦承收到警報當下很驚慌,一度以為台灣要被消滅。(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而在手機警報發佈的當下,多數民眾坦承以為是地震,仔細看竟是中共發射衛星。穿藍色衣服的女受訪者,透露收到簡訊當下在計程車上,還在擔心要逃到哪裡:「台灣是不是要被滅掉了?」所幸最後只是虛驚一場。有民眾則說,看到警報訊息當下雖然震驚,但是也只能接受:「我想說死了就算了。」似乎對於中共威脅,已經感到無可奈何。

更多新聞: 中共若射飛彈能攔截?學者曝「樂山雷達」掌握共機動向 偵測達5千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