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15億元購地擴產 股價開低走高拉回平盤
(圖/民視新聞網)

電競大廠微星10日公告投資約新台幣15.41億元,取得桃園市龜山區6筆土地,為近年少見大手筆投資擴充非PC產能。受AI PC類股走勢震盪影響,微星今天股價開低新台幣0.5元,早盤下探184元、跌逾1%,隨後買盤搶進拉回平盤186元。

更多新聞: 鴻海增資鴻佰墨西哥廠 擴伺服器組裝業務

微星(2377)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廠區是為了日後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長遠發展的生產目的,預計完工和量產時間尚未確定。

法人分析,微星個人電腦(PC)相關產品都在中國生產,在台灣僅新北中和廠是自有廠房,桃園龜山廠目前為租用,以少量多樣產品為主,但已不敷使用,因此決定購地自建廠房。

法人指出,微星桃園龜山新廠預計擴充非PC產能,主要生產的AIoT產品包含充電樁、機器人、伺服器、車載產品、工業電腦等。

微星去年12月合併營收約119.43億元,月減33.89%,年減2.82%,為去年單月新低;累計2023全年合併營收1829.65億元,年增1.42%。

微星在本週舉行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多項新品,包括高階18吋筆記型電腦、MSI Claw掌上型遊戲機、GeForce RTX 4080顯示卡、QD-OLED電競螢幕、導入人工智慧(AI)技術的桌上型電腦、智慧電動車充電樁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力成:盼循台積電模式在日本布局高階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