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速切割? 侯友宜:馬英九某些兩岸的想法「我不贊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4選大選倒數2天,卻因為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第一時間就趕快撇清說,此想法跟他們有些不同。侯友宜今(11)日下午受訪持續被追問相關議題,直言馬英九有關兩岸的一些想法,「我不贊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郭台銘公開信」挺侯康 宣明智承認經手:熱心朋友一起擬的

記者提問侯友宜說,過去侯曾說兩岸路線尊馬,是否能具體說明清楚。侯友宜表示,馬英九有關兩岸的一些想法,「我不贊同」。他說,特別提出來,很清楚自己是以嚇阻、強化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還會對志願役加薪最高到1萬,同時強化台美軍事情報互通性,以及軍事訓練,不斷提升全民防衛動員委員會能量,讓國防軍備大幅提升,才有能力談對話、交流,「這就是我們部分、我不贊同的地方」。

另外,現在傳出國民黨「侯康配」的選前之夜,沒邀請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沒有受邀,但國民黨黨中央說是為避免民進黨利用機會詆毀馬才沒邀。侯友宜僅回應,「整個選前之夜規劃,我尊重黨中央以及競總的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中華新聞雲》散佈不實資訊 黃國昌:已將告發狀送至台北地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