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賴台灣8萬人聚凱道 陳時中轟:特定人把疫苗採購當政治提款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大選將於1月13日投票,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於今日晚間登場,現場截至目前已超過8萬人。針對近期的高端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怒批,特定的人士持續把疫苗採購當作政治提款機,「不知道說幾次都說不聽,國文的程度還真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操作棄保? 侯友宜再向柯粉喊話「讓藍白用選票合」

陳時中說到,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在路上》,自己也有看真的很感動,裡面有說到,海面的風很大,自己感受很深,回顧過去幾年,國際上有疫情、有戰爭、中國的文攻武嚇還有境外的勢力等,對台灣來說,海面的風真的很大。

陳時中表示,但是在蔡英文的帶領之下,台灣的進步大家都看得到,台灣在風雨中穩定向前,度過了一場百年大疫,經濟表現也比其他國家表現更優秀,但是在野黨因為政績比不過,所以用假訊息干擾選舉,抹黑政府也抹黑全民防疫的成果「被他們抹黑到我心好痛」。

陳時中提到,特定的人士持續把疫苗採購當作政治提款機,因為知道採購合約附有保密條款,所以就大肆的造謠,向大眾傳遞錯誤的訊息,不知道說幾次都說不聽,國文的程度還真差。

陳時中表示,實際上高端疫苗的保密條款是5年,只要期限到就可以公開,政府也在協調提前公開,世界各國疫苗採購都沒人在公開,如果政府因為藍白政黨的要求,片面毀約,自己要問,誰以後敢跟台灣做生意?求償是誰要賠?難道要防疫團隊再負責一次,這樣公平嗎?

陳時中再次強調,疫苗合約雖然不能向大眾公開,但是司法機關裡面有一些除外條款,它可以不受限制,所以相關的資料已經送到司法檢閱調查,2年來有63個疫苗採購案的指控,已由台北地檢署3位檢察官調查且查無不法,全數簽結,司法的結果已明明白白,但是藍白兩黨卻假裝不知道,一直要台灣政府違反合約,破壞台灣的誠信,「造謠出一張嘴,但是闢謠像自己,怎麼說都沒用」,所以他要呼籲大家用選票來反對這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珍奶已成為年輕人最愛美食! 蕭美琴:台中用美食創造世界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