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 媒體人曝:不是沒受邀是「被取消」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選大選將於明(13)日登場,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選前之夜,沒有邀請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沒有被邀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11)日指出是,「真心換絕情」,因為馬英九不是沒受邀,而是「被取消」。

更多新聞: LIVE/選前最後1天全力衝刺! 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

馬英九先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 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 但他也強調台灣永遠無法取勝中國,「因為中國太強大。」針對兩岸關係,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引起政界反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此則反問「習近平能相信嗎?九二共識走到底下場就和香港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選前之夜,國民黨的嘉賓名單上並沒有列出馬英九,而馬英九昨日也回應,「沒有受邀,不會出席」。對此,黃暐瀚說是,「真心換絕情」,他指出,馬英九人生第一次「掏腰包」刊登報紙廣告,就是幫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催票。誰會想到,這樣「滿腔熱血」的同一天,居然被取消選前之夜,臨時被告知,造勢晚會,不用來了。

黃暐瀚提到,大局為重,馬辦只能被動回應,「沒有受邀」。至於有沒有受邀,去翻翻原版的板橋晚會Rundown就知道了,不是沒受邀,而是「不受歡迎」了,被當成「麻煩」了,所以「被取消」,被迫不出席。

黃暐瀚表示,為了讓國民黨贏,馬英九主動刊報紙廣告;為了讓國民黨贏,馬英九被取消也默默吞下,「為了眼前的考量,臨時取消選前晚會的邀請。真正受傷的,會是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下挫近70點 台積電跌5元至5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