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oser搭地鐵遭攔!站務員指「裝扮恐怖低俗」:引起圍觀要負法律責任
中國上海有位女生穿著Cosplay服裝搭地鐵,竟被安檢員以服裝恐怖低俗為由攔下,還警告如果女生引起圍觀,需要負法律責任。(圖/翻攝「成都小直」微博)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一名Coser於1月7日發影片稱,自己在上海參加漫展結束後,準備乘坐地鐵時被攔下,並遭遇安檢員盤查,詢問她Cos的是什麼形象,又要求她提供身分證,並表示這種「恐怖、低俗的裝扮」是不允許搭乘的,如果在地鐵引起圍觀,她還得負法律責任,讓網友看後感到傻眼:「不應該,Cosplay我沒覺得低俗,工作人員管得太寬了吧!」

更多新聞: 瞧不起你們!中國大媽激動推倒Coser 怒嗆「崇洋媚外」:叫警察來找我

影片中,一名女生身著動漫的漢服服飾,頂著紫色的頭髮進入地鐵站,怎料竟被安檢員攔下,詢問原因時,對方表示對女生著裝有異議,除了準備報警之外,還詢問她Cosplay的角色是什麼,而女生回答,她裝扮的是中國「國產遊戲」《原神》的角色,身上的衣服也是自己搭配的漢服。

Coser搭地鐵遭攔下 站務員指「恐怖低俗裝扮」:引起圍觀要負法律責任
女生以重新固定頭飾要半小時為由拒絕摘下,怎料安檢員竟表示,佩戴恐怖低俗的裝扮是不允許搭乘地鐵的,讓女生傻眼質問。(圖/翻攝「成都小直」微博)

後來安檢員要求女生將帽子和頭飾拿下,但她以「摘下要再花半小時固定」為由婉拒,對此,安檢員竟直言:「坐地鐵碰到這種復古、恐怖、低俗的裝扮,我們是不允許坐的,在地鐵裡不要有過激的行為,如果引起圍觀,妳要負法律責任。」讓女生傻眼反問,「我恐怖嗎?我覺得我很可愛啊!」後來安檢員又再三教育後,還是讓女生和同行友人搭乘地鐵。

Coser搭地鐵遭攔下 站務員指「恐怖低俗裝扮」:引起圍觀要負法律責任
後來安檢員表示,請女生別在地鐵做出誇張行為,引起其他乘客圍觀,才讓她搭乘地鐵。(圖/翻攝「成都小直」微博)

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都認為安檢員小題大作,「你覺得誇張是你的事,別限制別人的穿衣自由」、「誇張的定義標準,是地鐵安保制定的?」、「不是吧?這都2024年了,Cosplay也要注意裝扮?」、「不應該,Cosplay我沒覺得低俗,工作人員管得太寬了吧!」、「人家也沒影響公共安全吧?怎麼回事!」


更多新聞: 絕對是「最討人厭耶誕樹」!泰國「低成本Coser」出手成果讓網狂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