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度來替林靜儀站台催票! 蔡英文喊話「用選票再次拒絕地方勢力」
蔡英文力挺林靜儀。(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大選前最後1天,總統蔡英文今(12)日第4度前來台中替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站台催票,她強調這次選舉中台灣是關鍵,中二選區這席更是關鍵中的關鍵,喊話把這區,從激戰區變成勝選區,「用手中選票再次勇敢拒絕地方家族勢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EXO伯賢退伍後首度來台「2月南港唱拼盤」 粉絲嗨喊:終於等到你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勝利大遊行」下午登場,蔡英文再次前來加油打氣,喊話支持者為了台中的進步、台灣的未來站出來相挺,也要請大家立委一定要當選,但總統副總統也一定要當選。

「這次選舉中台灣是關鍵」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林靜儀這席是關鍵中的關鍵,直言「真的很擔心她啦,所以又來了」,喊話把林靜儀這一區,從激戰區變成勝選區。她也喊話,大家明天站出來投票,投給進步、專業的林靜儀,用手中選票再次勇敢拒絕地方家族勢力。

蔡英文說,2年前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當時站出來需要很大勇氣,但大家團結努力讓林靜儀打破不可能,當選立委回到台中替鄉親服務,翻轉了長久以來地方家族政治,讓中二選區成為全台民主典範。

接著蔡英文細數林靜儀上任後政績,表示林靜儀2年拚4年,為地方爭取9億元預算,改善了40多個學校建設,20幾條農水路及排水系統,另外海線民眾關心的鐵路雙軌化,在林靜儀爭取下,政院已核定,還有替烏日爭取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延伸到烏日段,台74線烏日成功匝道上下班車流多,爭取設計漸變車道等。

蔡英文提到,這次大選今天是她第4次來到中二選區,笑說自己選總統都沒來這麼多次,今年520自己就要卸任,已將鑰匙交給賴清德,把國家交給賴清德、蕭美琴,但希望中二選區繼續交給林靜儀,才是讓他們最放心的,相信賴清德、蕭美琴會繼續帶領台灣穩健前進。

最後蔡英文說,台灣正走在對的路上,中二選區也在改變的路上,既然大家都已在路上,就不要換方向,民主路不迴轉,更不要走回地方派系老路,拜託大家明天投下關鍵一票,讓台灣走向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來台交換遭暫停? 陸委會駁斥:盼中方不再阻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