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史上最快!美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友台議案 肯定台灣為民主典範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於台北時間12日以無異議方式通過友我決議案,創下歷年來國會從提案到通過友我議案的最短時間紀錄。外交部今日表示,該決議案肯定台灣樹立民主典範,並關切中國介選情形,重申無論選舉結果,美方均將致力維持台美夥伴關係。對於美國國會兩黨一致支持台灣的民主選舉,並重申對台美關係及協助維護台灣民主制度的堅定承諾,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嗆蔡英文路線是「台獨路線」 外交部轟:公然介選才是禍源

外交部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決議案是由聯邦參議員Dan Sullivan及Tim Kaine共同領銜提案,獲得參議院近半數的49位重量級議員連署,包括民主黨黨鞭Richard Durbin、共和黨黨團主席John Barrasso、撥款委員會主席Patty Murray、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Chris Van Hollen及共和黨首席議員Mitt Romney等人。

此外,Sullivan與Kaine參議員本(12)日在參院院會發言時,均肯定我國民主制度是民主典範,足以讓中國等獨裁政權擔憂,兩位參議員高度關切中國干預我國選舉情形,並呼籲國會議員共同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試圖以假訊息介入台灣選舉 《華爾街日報》:明天大選將是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