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挑戰台中市長寶座? 何欣純:先顧民生較重要
順利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右)。(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蔡枘埏、余壽生台中報導

這次台中市立委選戰,民進黨立委從原本的6席,掉了4席,只剩下2席,讓許多支持者大感意外;面對2年後的台中市長選戰,到底該如何布局?目前最被看好的是民進黨立委當選人何欣純,不過,她也建議中央應適時回應民意,檢討政策方向。

更多新聞: 綠拚國會過半「台中市為關鍵指標之一」 蔡總統跑屯區、山線拉抬立委小雞


有意挑戰台中市長寶座? 何欣純:先顧民生較重要
莊競程展開謝票行程。(圖/民視新聞)

莊競程本人正在車上:「謝謝大家4年來的支持。」經過激烈的選戰之後,民進黨立委莊競程,雖然在驚濤駭浪之中,敗下陣來,但還是誠心感謝支持者,選後隔天展開謝票行程。這一次綠營在台中市立委選戰的表現,8位候選人,有6人中箭落馬,只留下蔡其昌和何欣純這兩席。何欣純曾經表態要代表民進黨競選台中市長,如今台中市立委選戰結果不如預期,面對2年後的縣市長選舉,何欣純還有意挑戰台中市長寶座嗎?民進黨立委當選人何欣純:「現階段我想,我先把大家託付給我的這份責任,我要盡力的用心的做好,把台中市屯區的建設做好,把人民的請託做好,把民生顧好。」

至於中一選區的雙蔡對決,結果揭曉,讓支持者嚇出一身冷汗的蔡其昌驚險連任,而雖敗猶榮的蔡壁如則說,要留下來,繼續努力經營海線。民眾黨立委落選人蔡壁如:「這次能夠打出這樣的成績,連我自己也都嚇一跳,接下來我會利用4年的時間,在這裡深耕,這是我對選民的承諾,讓他們看得到我找得到我。」

有意挑戰台中市長寶座? 何欣純:先顧民生較重要
蔡壁如至清水市場謝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蔡其昌:「選不好就是應該要檢討自己,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蔡其昌,表示民進黨一定還有很多,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蔡其昌,需要反省檢討的地方。」民意如流水,勝選的蔡其昌沒有太多笑容,反而看出更多對未來的謹慎和擔心。

更多新聞: 何欣純出席「匝道動土典禮」秀政績 對手林家興以市政顧問參加別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