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吞從政首場敗仗! 李四川、洪孟楷、羅明才被點名 角逐2026新北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吳俊德 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總統失利,不只吞下政治生涯第一場敗仗,總統整體得票數也低於政黨票,還比四年前的韓國瑜38%低,連新北本命區也輸給對手賴清德,埋下藍營保住下屆新北市長的變數。國民黨下屆包括李四川、這次拿立委洪孟楷、羅明才都是可能人選;民進黨方面,包括立委蘇巧慧、林淑芬都被點名,2026可能參選。

更多新聞: 大選落敗誰負責?名嘴談國民黨敗選原因 批朱立倫「操作錯誤」:氣數已盡

新北市長侯友宜vs.工作人員:「軌道那個路線都已經做完了,到新北市政府了對。」

吞下人生第一敗仗的侯友宜,選後隔天馬上上工,回歸新北市政,一大早就到三峽,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想急著挽回失去的民心!但市民卻不領情。

網友在罷免侯友宜社團痛批,立即上工也太假了吧,假日公務員還要陪他演戲,別再演了,韓國瑜2.0,罷免你剛好而已。而這次總統大選結果,侯友宜新北本命區輸給賴清德8萬多票,得票數低於2019年連任市長的115萬票。整體總統得票數也比政黨票少,得票率比四年前韓國瑜的38%還要低,只有33%,國民黨在基本盤再萎縮。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段時間我也請假去選舉,難免在市政的工作上,同仁已經非常努力仍然有些不周全,沒辦法讓市民滿意的,我要在這裡給新北市的市民說一聲抱歉,未來我一定會加倍奉還,全力以赴讓新北市建設永不停歇。」

面對反彈聲浪,侯友宜向市民道歉!原本他任期屆滿後,傳出預計交棒現任副市長劉和然。另外,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拿下全國第一高票立委連任的洪孟楷,都被點名是合適人選,而七連霸立委林德福、八連霸的羅明才,地方實力也不容小覷。但侯友宜選舉結果,開高走低,本命區失守,埋下國民黨保住下屆新北市長的變數。

侯友宜吞從政首場敗仗! 李四川、洪孟楷、羅明才被點名 角逐2026新北市長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虎視眈眈,立委蘇巧慧大贏對手1萬5千多票,加上有爸爸蘇貞昌當後盾,被看好是下屆新北市長的潛力股!

而蘇系立委吳秉叡和長期經營地方的六連霸立委林淑芬,也曾被勸進參選。藍綠兩大黨的2026年新北市長選戰,已經悄悄開打。

侯友宜吞從政首場敗仗! 李四川、洪孟楷、羅明才被點名 角逐2026新北市長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2024大選掀台人返鄉潮!他從越南飛競選總部等開票 淚喊:很棒的民主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