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崢小輸張智倫支持者不捨淚崩 喊「繼續為中和努力」透露下一步?
吳崢謝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選區,被視為是太陽花學運延長賽,民進黨徵召吳崢,挑戰艱困選區,從民調落後,到緊追國民黨對手張智倫,最後拿下七萬多票,只輸張智倫一萬多票。大選之夜,吳崢安慰支持者不要哭,太陽一樣會升起,隔天吳崢謝票,果然出了大太陽,下一步會不會在中和深耕,再次挑戰地方派系,吳崢語帶伏筆,說會繼續為中和努力!

更多新聞: 新北中和綠地變藍天  吳崢堅強安慰支持者 太陽一樣會升起

支持者vs.立委落選人(民)吳崢:「可以抱一下貓,牠給抱嗎?可以。好乖喔。」

民進黨立委落選人吳崢,來到路口準備上戰車謝票,人還沒走上車,先被婆婆媽媽團團圍住,爭相要求簽名、拍照。

支持者vs.立委落選人(民)吳崢:「Give me five 好不好?Ya」

民眾的熱情實在抵擋不住,不管是寵物衣服,還是選舉小物,甚至是手機背面,吳崢通通來者不拒,耐心簽上名字。

吳崢小輸張智倫支持者不捨淚崩 喊「繼續為中和努力」透露下一步?
民眾與吳崢拍照留念(圖/民視新聞)

支持者vs.立委落選人(民)吳崢:「123。」

還有支持者不捨吳崢落敗,難過落淚,更希望他能留在中和深耕,再次挑戰。

新北市立委落選人(民)吳崢:「現在坦白說現在真的沒有想到那麼遠,但是我想真的是從,其實看昨天晚上我在謝票的時候,好多的鄉親都抱著我忍不住落淚,那我也忍不住落淚其實就可以看出來,跟中和鄉親之間的感情,真的已經非常的深厚,所以我想無論如何都是一定會,繼續跟大家站在一起,然後繼續為中和來努力。」

下一步會挑戰兩年後的議員,還是再等四年挑戰立委,吳崢還沒規劃。沉澱一夜,吳崢分析敗選原因,就是因為地方派系盤根錯節。

吳崢小輸張智倫支持者不捨淚崩 喊「繼續為中和努力」透露下一步?
吳崢受訪談敗選原因(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立委落選人(民)吳崢:「包含汐止的賴品妤委員,最後在選戰中沒有贏過汐止廖家,包含中二選區的靜儀委員,最後也沒勝出台中的顏家,那當然在中和我也很遺憾,沒有去為鄉親來守住,而是讓中和的張家也成功的,最後當選立委這也反映出來說,地方派系的紮根還是非常非常深,太陽花的精神即便在這次選舉中,沒有達陣,我們還是繼續秉持著當時的初衷,繼續要來捍衛台灣的主權,也繼續希望推動台灣的公平正義。」

新北市立委落選人(民)吳崢:「未來我們繼續一起一起愛中和,一起繼續陽光中和。」

吳崢站上戰車,車掃謝票前說的這番話,彷彿是預留了伏筆,或許中和居民,還是有機會等到,"陽光中和、崢崢日上"實現的一天。


更多新聞: 中和三腳督大戰 吳崢.邱臣遠平常心、張智偕妻低調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