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讚我勇敢」!郭昱晴成演藝圈「唯一上榜立委」2政見曝光:不容易
郭昱晴(左)順利當選立委,藝人邰智源(右)也表達祝賀。(圖/翻攝「郭昱晴」、「邰智源」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郭昱晴當年憑藉《麻辣鮮師》的「萬老師」一角迅速走紅,直率敢言的她常發表對時事的看法,挺台言論深受國人欣賞,也被民進黨延攬參政,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2順位。昨(13日)選舉落幕,民進黨本次拿下51席,郭昱晴順利當選,成為演藝圈唯一上榜的立委,未來將踏入國會問政,日後她將致力於改善2大問題,希望能維持台灣的自由民主。

更多新聞: 時力0席次「全軍覆沒」爆內鬨!黨內立委率先開罵:我要追究黨中央2件事

郭昱晴向來關心政治,這次當選也獲得粉絲們的祝福。她接受《壹蘋新聞網》訪問透露,民進黨徵召她初期,她曾和爸爸討論過是否從政,「原本想等2年後,兒子大一點再說,但我想如果現在不做,之後可能沒機會、也不會想做了」。同時家人的支持也給她很大的力量,「我跟老公溝通過,我從政後,他在某些方便勢必要犧牲和配合,他不僅願意,也很支持我,有了他的鼓勵及做後盾,我才放心參選。」

「邰智源讚我勇敢」!郭昱晴成演藝圈「唯一上榜立委」2政見曝光:不容易
郭昱晴坦言,原本沒打算這麼快從政,但擔心現在不做,也許之後就不再有機會。(圖/翻攝「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透露,昨日她在後台巧遇藝人邰智源,對方得知他當選後給了鼓勵的擁抱,「邰哥稱讚我很勇敢,其實我不是勇敢,我只是很關心台灣這塊土地,而且我之前表態很久,也不吝於常常給台灣祝福」。對於許多人把台灣的民主自由視為理所當然,她直言「台灣從戒嚴走到現在,這個自由是不少人犧牲自己的生命、青春、家庭所換來的民主果實,要推持這樣的自由實屬不易,我基於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才答應從政。」

「邰智源讚我勇敢」!郭昱晴成演藝圈「唯一上榜立委」2政見曝光:不容易
郭昱晴(左)透露,當選後曾巧遇邰智源(右),對方給了她鼓勵的擁抱。(圖/翻攝「郭昱晴」、「邰智源」臉書)

在演藝圈闖蕩了30年,郭昱晴也親自見證不少背後辛酸,包括藝人的安全和酬勞,「我曾因拍戲趕工、趕場而出車禍,且台灣藝人的工時最長,酬勞最少,只要對岸給的酬勞高一點,台灣優秀的影視人就會外流中國,這是很可惜的」。這次因緣巧合下轉戰政壇,首次參選就受到青睞,她也堅定喊話「日後我將致力於台灣影視文化的改善及孩子教育問題。」

更多新聞: 侯友宜敗選「背後哭哭妹」20秒無P片流出!揭「藍營內部」選後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