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7/26開幕 民視特派直擊法蘭西體育場
法蘭西體育場是巴黎奧運田徑比賽場館。(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季芸報導

2024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開幕,民視體育中心實際到巴黎參訪,今天獨家直擊法國著名的法蘭西體育場,法國1998年在這裡拿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這也是本屆奧運田徑賽事的場館,台灣隊目前有400公尺跨欄彭名揚,和跳遠的林昱堂,兩位好手取得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羽球/感謝助攻?台灣球迷敲東宗房門送禮物 戴資穎罕見嚴肅「這樣說」

民視特派記者季芸:「好的主播各位觀眾,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呢就是法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法蘭西體育場,法蘭西體育場呢同時也將是田徑賽事的場館,法蘭西體育場呢成立於1998年,當初呢是為了世界盃而蓋的,當年法國也是以地主的身分拿下世界盃冠軍,這一次呢除了田徑賽事之外,另外橄欖球賽事也將在這裡舉行,目前台灣有兩名選手拿下田徑賽事的門票。」台灣選手目前包括400公尺彭名揚,和跳遠林昱堂都已經拿下了奧運資格,而台灣田徑隊的總教練孫念祖也表示,選手正在福州移地訓練,全力備戰。台灣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兩位達標的選手跟教練有跟他們討論一下,因為7月18日開村嘛, 然後開村之後,田徑場的訓練場地應該是在7月25日開放,可能他們會在18日還是19日就要入村。」同時體育署考察團也前往巴黎奧運籌委會進行簡報,因此我們也帶大家來開箱籌委會的總部,而在到訪這天也剛好是籌委會新進人員報到,場面是非常的熱鬧。而至於台灣相當關注的羽球項目,是因為巴黎奧運羽球場館目前是還在進行興建當中,所以也暫時是由奧運籌委會進行簡報,針對場館的風向、風速和燈光的問題進行解釋。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超神場面」嚇到安洗瑩!重返「世排第3」奧運奪牌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