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命開玩笑? 台鐵司機蹲鐵路高架橋抽菸聊天
台鐵司機蹲鐵路高架橋抽菸聊天(圖/記者爆料網)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怎麼會蹲在高架抽菸!台鐵有兩名司機員,被民眾發現蹲在高架鐵路的邊緣抽菸,而且身上也沒有穿任何防護裝備,離譜行徑被目擊民眾拍下。不少人看到畫面直呼太危險也太離譜。台鐵表示,這兩名司機員不僅違反菸害防制法,也違反勞安規定,會追究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礁溪1女遭擄至旅館! 警匪駁火10槍「凶嫌中彈一度命危」

一輛台鐵區間車停在軌道上,而2名男子蹲在鐵路高架橋邊緣,正在抽菸聊天,下一秒兩人站起來,又爬回台鐵列車的駕駛室。外人看了,簡直是拿命開玩笑。

拿命開玩笑? 台鐵司機蹲鐵路高架橋抽菸聊天
2名男子抽完菸後,爬回台鐵列車的駕駛室(圖/記者爆料網)

事發在週日傍晚,有民眾目擊新竹六家車站旁的高架橋上,有兩名身穿台鐵制服的司機員,從駕駛室下車,身上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就這樣蹲在高架橋邊緣,抽菸聊天,誇張行徑讓人看傻眼。而實際訪問民眾,也都覺得這種行為不妥,很危險。

拿命開玩笑? 台鐵司機蹲鐵路高架橋抽菸聊天
新竹竹北六家車站(圖/民視新聞)

對此台鐵回應,2人的確是新竹竹北六家線的司機員,在折返時利用空檔,到路線旁抽菸,除了違反菸害防制法,未穿著勞安相關配備也違反規定,後續將究責並加強教育訓練。在危險處抽菸,這樣的行為也損害了台鐵的形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警匪駁火10槍驚險畫面曝! 犯嫌跑走廊中彈倒地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