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被擄往礁溪旅館 警救人駁火畫面曝光!嫌中3槍送醫
嫌犯中槍倒地(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黃富溢、黃毓倫、黃啟豪 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地區,16號凌晨,發生警匪開槍駁火!警方獲報,有一名女子在桃園被人擄走,帶到礁溪一間旅館,大批員警到場營救時,嫌犯連開三槍,警方也立刻回擊,開了七槍,分別擊中嫌犯的臉頰、肩膀跟腿部,成功救人,而嫌犯也被送醫搶救,雙方駁火的影像曝光,相當驚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礁溪1女遭擄至旅館! 警匪駁火10槍「凶嫌中彈一度命危」

擄人嫌犯面對大批員警包圍,試圖開槍嚇阻警方,想要殺出重圍,但槍聲一響,員警也立刻開槍反擊。

員警vs.嫌犯:「不要動。」

嫌犯不敵警方攻勢,中槍倒地,這一起警匪駁火案件,發生在宜蘭礁溪一間日租型套房,警方獲報,有女子被擄走,挾持到這裡,立刻派遣快打警力營救。

桃園女被擄往礁溪旅館 警救人駁火畫面曝光!嫌中3槍送醫
案發現場為日租套房(圖/民視新聞)

礁溪派出所巡佐呂適宇:「要攻堅進去將他逮捕,這時候嫌犯就持槍衝了出來,我們開始做一個撤退,然後大家也退到走廊在走廊駁火,(對方先開槍就對了)是,(那我方開了幾槍)警方開了7槍。」

桃園女被擄往礁溪旅館 警救人駁火畫面曝光!嫌中3槍送醫
警方與嫌犯在走廊駁火(圖/警方提供)

陽大醫院外科部主任蔡建和:「第一槍是從這個右邊的臉頰打進去,然後從額頭這裡出來,然後第二槍是在右邊的肩膀,打斷了肱骨,左邊大腿有一槍打進去以後,從膝蓋已經出來,然後他骨動脈有打斷。」

42歲黃姓嫌犯開三槍,其中一槍卡彈,警方回擊七槍,嫌犯到院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後裝上葉克膜,但情況不樂觀。

警政署長黃明昭vs.辦案人員:「先躲在浴室,等我們進去以後他就持槍對我們。執法人員有危害的話,絕對可以對他反擊啦,而且甚至可以打他要害都沒問題,因為這是正當防衛。」

黃姓嫌犯前科累累,還有三案被通緝,這回除了涉嫌擄人,還被警方搜出槍毒,可能自知數罪併罰、刑期很長,不惜與警方駁火,站著出來、躺著進醫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警匪駁火10槍驚險畫面曝! 犯嫌跑走廊中彈倒地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