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討不回贊助金!陳男勒斃馬籍女大生逃死 士林地院:可矯正偏差行為
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殺害 陳嫌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

討回贊助的錢不成,陳姓男子涉嫌殺害來台唸書的馬來西亞女大生,如今逃過死刑!前年十月,嫌犯企圖輕生被救回,向警方坦承勒斃一名女大生,事後辯稱,是女大生找他一起殉情,說詞反覆,士林地院認定,嫌犯討錢不成、勒斃對方,但透過心理治療或長期監禁,可以矯正偏差行為,因此判決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警匪駁火10槍驚險畫面曝! 犯嫌跑走廊中彈倒地哀號

記者問陳姓嫌犯表示「陳姓嫌犯逃過死刑,有什麼話想說嗎,被判無期有打算再上訴嗎。」勒斃馬來西亞女大生的陳姓嫌犯,聽判後還押看守所,表情淡定,而一旁和他銬在一起,恰好是「台版柬埔寨案」首腦,綽號「藍道」的杜承哲,反倒是一路低頭,沒有陳姓嫌犯坦然,涉嫌殺害女大生,震驚台灣和馬來西亞兩地,如今一審宣判,陳姓嫌犯逃過一死,獲判無期徒刑。士林地院行政庭長蔡守訓表示「被告是因為金錢糾紛,而有殺害被害人的動機跟故意,所以被告抗辯謀為同死,且受囑託而殺害被害人的說法,這樣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在兼顧刑罰預防犯罪的多元目的之下,認為被告所犯的殺人罪,以量處無期徒刑為適當。」

疑討不回贊助金!陳男勒斃馬籍女大生逃死 士林地院:可矯正偏差行為
陳嫌表情淡定還押看守所(圖/民視新聞)

法官認定被害人,沒有囑託要嫌犯殺她,認為是嫌犯,為了取回9萬9999元贊助基金遭拒,憤而殺人,雖然嫌犯自首,但不具真心悔悟,不予減輕其刑,但因為尚不具無法改善的絕對反社會性,法官因此判處無期徒刑。陳姓嫌犯律師程萬全表示「那當然跟我們原來的認知,跟我們大家律師團的想法,是有一點落差的,但他既然判無期,表示我們當初辯護的理由,法官應該是沒有採用,當然是一定要上訴的啦。」

疑討不回贊助金!陳男勒斃馬籍女大生逃死 士林地院:可矯正偏差行為
一早陳嫌抵達法院神情自若(圖/民視新聞)

回顧整起案件,發生在2022年10月,陳姓男子犯案後,從女大生士林租屋處離開,事後回到鶯歌住處,疑似打算畏罪輕生,檢方調查發現,陳姓嫌犯似乎想討回,贊助女大生約十萬的創業基金不成,竟徒手勒斃對方,但陳姓男子始終否認犯行,只承認加工輕生,馬來西亞女大生父親一度來台,還要台灣政府還他們公道。馬籍被害女大生父親(2022.10.15)曾表示「殺人就是錯,請台灣政府還我一個公道好嗎。」馬來西亞女大生,原定去年畢業,平常接案當外拍模特兒,也經營直播跟粉絲互動,如今嫌犯製造同死假象,法院一一戳破,判處無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8旬翁因這原因騎車自摔 大園警暖心護送他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