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俞大㵢投書美媒闡述「台灣大選對台美關係意涵4面向」
俞大㵢投書《今日美國報》闡述「台灣大選對台美關係意涵4面向」。( 圖 / 取自AIT臉書 )

即時中心 / 綜合報導

駐美大使俞大㵢1月14日晚間專文投書「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闡述臺灣選舉對臺美關係意涵,其中包含臺灣選擇民主道路、追求台海穩定、臺美安全為優先政策、臺美深化經濟夥伴關係等4面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議院長會見俞大㵢:將與台灣人站在同陣線「抵抗中國威脅」

面對威權擴張,臺灣民眾更加堅定追求民主生活方式的決心。自由投票是對抗專制主義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俞大㵢專文指出,臺灣再次完成自由公正的選舉,彰顯臺灣是成熟、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臺灣人民已經選擇民主道路,決心堅定,不會被任何人所改變。

臺灣人民在每一次選舉中,都更加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的信念,只有透過民主方式選出的政府,才有權利在國際社會代表臺灣。

臺灣會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國際社會合作,追求臺海和平穩定,這符合所有國家的最佳利益,也是兩岸的共同責任。

鑒於區域地緣政治挑戰,臺美安全合作仍是優先政策,臺灣增加國防預算,推動防務改革,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並讓中國清楚明白,任何軍事行動都將付出高昂的代價。

在21世紀貿易倡議下,臺美深化雙方經濟夥伴關係,雙方也會繼續共同努力,增進全球供應鏈的穩定與韌性,而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議也很重要,能擴大臺美企業投資。

更多新聞: 相見歡!我駐美代表俞大㵢會晤美眾院議長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