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魯棄台投共!網紅「5年前造訪」影片被翻出朝聖 網狠酸:慢滾不送
太平洋島國諾魯宣布與台灣斷交,網紅融融2018年曾造訪當地,昨(15日)在臉書發文說拜拜,網友們也酸爆不要再見面。(圖/翻攝「 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諾魯政府」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新總統賴清德才剛當選,我國太平洋邦交島國諾魯昨(15日)宣布斷交,將與中共合作建交,台灣邦交國僅剩12個創下歷史新低,消息一出引發國人譁然。旅遊型網紅融融,在2018年曾造訪諾魯並拍影片紀錄,事隔5年竟傳出斷交消息,令他遺憾在臉書發文稱「緣分到盡頭」,當時的影片也被網友翻出複習,看完狠酸兩國日後不要再見面。

更多新聞: 台諾斷交內幕! 知情人士:諾魯曾開口索討26億援助「中國搶著買單」

諾魯棄台投共!網紅「5年前造訪」影片被翻出朝聖 網狠酸:慢滾不送
諾魯雖然面積只有21公里,但物價卻高得驚人,住宿一晚就要新台幣2000元以上。(圖/翻攝「 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融融在2018年造訪諾魯時,表示全國面積僅有21公里,環島公路甚至不到20公里,但物價卻高的讓人傻眼,飯店住宿一晚要新台幣2000元以上。沿途一路介紹當地的農畜業、菇園,一天可生產500顆雞蛋,每周要送給學校3000顆,融融騎車的路上,還可看到農場外掛有台灣國旗,如今事隔5年卻傳出斷交消息,令人不勝唏噓。
諾魯棄台投共!網紅「5年前造訪」影片被翻出朝聖 網狠酸:慢滾不送
融融在2018年曾造訪諾魯,開心與當地風景、民眾合影,事隔5年卻傳出斷交消息。(圖/翻攝「 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臉書)
諾魯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引發國際關注和譁然,多位學者和官員都推測,這是中共對台灣大選後實施的政治報復,這也是諾魯跟台灣的第二次斷交。融融也在同一天於臉書發文,寫下:「請幫我點一首動力火車的《第二次分手》,我們邦交國又少了一個諾魯。」嘲諷說當年在當地待了7天,覺得諾魯是「最平凡無奇」的國家,如今走完所有邦交國,答案還是一樣,最後更遺憾表達:「我們的緣分就到今天了QQ。」

融融貼文曝光後,當年的影片也被網友翻出重新朝聖,並留言狠酸諾魯「棄台投共」的決定,「為諾魯按個讚,但請堅持」、「看宏都拉斯的嘴臉,再看看諾魯現在的決定,慢滾不送」、「第二次斷交了,就別再吃回頭草了」、「分手快樂,不要再回頭」、「慢走,省錢省事,相見不如懷念」。

更多新聞: 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執政 美訪團重申:對台灣支持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