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1物吸引力爆棚「台人卻不愛」!網點2原因:真的不適合
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都選擇洋蔥式穿搭,一名網友發現很少人穿他認為超好看的1種冬衣,其他人為他歸納2種原因。(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左圖民視新聞網、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全台近日受到寒流影響,幾乎每天都凍番薯,氣象署也常常冒出低溫特報。不少民眾都選擇洋蔥式穿搭,用三至四層的衣服將自己牢牢裹住,但有一名網友發現台灣人很少穿大衣,他認為大衣明明很好看,日本人常穿,好奇台灣人為什麼不愛穿。因此他在PTT發文詢問,網友們統整2大原因認為:真的不太適合!


更多新聞: 陽光小襄外衣「斷軌急墜」剩2線死撐!猛烈打翻「草莓牛奶」網猛聞:真香

一名網友以「為什麼台灣人很少穿大衣類型服裝」為標題在PTT八卦板發文,他說自己觀察日劇中的角色,許多人都穿著大衣,他認為無論是男是女穿上都很好看,還貼出5張動漫女角色穿著大衣的呆萌圖片,好像在強調大衣真的超好看,一穿就氣質暴增,你們為什麼不穿!貼文曝光,瞬間引起網友的熱烈回覆,內容離不開2個原因。

冬天穿1物吸引力爆棚「台人卻不愛」!網點2原因:真的不適合
原PO貼了5張動漫妹子穿著大衣的呆萌照,強調穿大衣真的很好看。(圖/翻攝自PTT)

冬天穿1物成為男女神收割機「台人卻不愛」!網點2原因:真的不適合
原PO認為無論男女穿一件大衣都帥翻正翻,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網友回應,這跟台日的氣溫和交通方式的差異脫不了關係。(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認為是因為台灣比日本熱:「沒下雪,穿大衣做啥」、「大衣至少10度以下才能穿」、「台灣一年才冷幾天」、「我昨天在家裡還穿短袖」、「現在真的一季能穿的天數越來越少」、「熱!買了一個羊毛大衣裝飾衣櫃」,也有網友認為是因為台灣人的交通方式不適合穿大衣:「搭車可以,但騎車或開車就不方便」、「騎車你穿穿看,風灌進領口冷死了」、「騎機車限制了很多服裝和髮型」、「其實大衣很防雨,但是台灣就二輪天堂」、「可能是大衣騎機車不方便且不實用,但是大眾運輸為主的市區沒這問題」。事實上,網友對路人的穿搭感到困惑並非第一次,最近也有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冬天一堆妹子穿短裙,有女網友透露其實只要多買一件商品就能美美地度過寒冬。

更多新聞: 阿圓搭豪華郵輪不穿Bra辣尬阿兜仔!鏡中反射出賣「兇惡巨獸」震撼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