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談自己選一定能發揮更多 侯友宜:他義無反顧來挺我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競選副總統失利後,昨(15)日於臉書談參選副總統50天的心路歷程,但文中提到副手在選舉中的角色很難扮演,表示如果是他自己選,一定會比當副手能夠發揮的多,選舉會更精彩,遭外界解讀在暗酸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今(16)日上午受訪回應,表示趙少康是臨危受命、義無反顧來挺他,這點他不能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警匪駁火10槍驚險畫面曝! 犯嫌跑走廊中彈倒地哀號

談到昨日見了羅森伯格,侯友宜說,非常謝謝羅森伯格等人來新北關心他,選戰時羅森伯格在自己到美國去時給予滿滿協助,還有她對台美關係的關心,他們都表示肯定。至於談到是否未來除市政外也會著墨黨務,侯說,國民黨在立院是多數黨,如何運作、團結在一起,他相信黨主席朱立倫及黨團,都會做好完整規劃,自己則會全心全力的對新北市政及建設全力以赴。

媒體追問,若黨務需要會提供協助嗎,侯友宜說,相信黨有黨的規劃,他們身為黨員,會盡自己的本分。

另外,記者也關注趙少康於臉書說幫別人選比自己選難十倍,自己選會更精采,又頻頻放話搶話語權,是要搶當黨主席。侯友宜說,自己非常感謝趙少康,因為最後一刻他們還是很堅持「藍白合」,尤其趙少康是臨危受命,義無反顧來挺他,這點自己永不能忘。侯友宜也說,趙少康對時事的針貶有其「獨特看法」,要給予尊重,期待趙少康未來能夠為國家、人民多做事。

至於被問到新北市議會23日開議,民進黨希望他補做施政報告,侯友宜僅簡短回應,「我尊重程序委員會的決定」。

更多新聞: 他分析台灣、新加坡選舉 找出「最大差別」感慨喊:對未來沒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