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雪惹的禍!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意外 大韓、國泰航空班機碰撞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飛機碰撞事故。(圖/翻攝自社群平台X)

首次上稿:1/16  18:05
更新時間:1/16  22:40(更新大韓航空聲明、日本國土交通省說明)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NHK》報導,當地時間今(16)日下午5時30分許,一架大韓航空與一架國泰航空班機,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碰撞意外。據了解,當時大韓航空班機在機場清除積雪後,正由日本航空子公司的牽引車推至跑道中,事發原因可能是「牽引車在積雪的道路上打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航擦撞釀5死! 海保機2隊員死因曝:外部壓力衝擊「全身破碎」

據報導,營運新千歲機場的北海道機場公司指出,他們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5時30分許接獲通報,一架大韓航空與國泰航空的班機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碰撞事件。

事發當時新千歲機場正下著大雪,警方表示,無人受傷,也沒有發生火災。

國泰航空也證實,今日旗下一架國泰航機,於札幌新千歲機場停泊時涉及一宗地面事故。當時國泰航機已停泊於飛機停機位,機上並無乘客及機組人員,遭一架後推準備起飛的大韓航空A330航機碰撞。

國泰航空表示,為此,由札幌前往香港的CX583航班將不會如期啟程。該航班的大多數乘客將會安排改搭國泰航空今日於札幌返回香港的另一航班,其餘乘客將於明天啟程。謹向受影響乘客致歉。

據報導,大韓航空聲明提到,與國泰航空碰撞的班機上共有28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所幸全員均安全。

日本國土交通省稍早說明,2架飛機是在國際線的停機坪發生碰撞,大韓航空班機的左翼碰撞到國泰航空班機的垂直尾翼,目前還不清楚損傷程度。

報導指出,大韓航空班機當時在機場清除積雪後,正由日本航空子公司的牽引車推至跑道中,事發原因可能是「牽引車在積雪的道路上打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羽田C跑道仍關閉「一天取消200航班」 日交通大臣:預計8日恢復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