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隔15天!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Lee Jae-myung),這個月2日突然遭一名金姓男子持刀刺向脖子,李在明當場鮮血直流倒地,緊急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據《韓聯社》報導,李在明將於明(17)日重返黨務,為2日受傷後時隔15天重返崗位。

更多新聞: 李在明釜山遭襲送醫 今出院喊話終結「仇恨政治」

據報導,共同民主黨發言人樸省俊在國會接受記者訪談時表示,李在明將在明日主持召開黨的最高委員會議、人才歡迎儀式,並加快腳步,做好準備參選國會議員、爭取做好民生服務的工作。

針對李在明的健康狀況,樸省俊透露,據他所知,李在明身體已好轉許多,但要他參與外部的活動,目前還稍嫌過早。至於李在明到法院出庭的計畫,樸省俊說,他們預計由律師團隊與法院進行磋商和溝通。

李在明本月2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27分造訪釜山加德島新機場預定興建地,在現場發言時,慘遭1名67歲的金姓男子持刀攻擊左側頸部,出現1.5公分傷口,當場血流如注、倒臥在地,兇嫌也當場被逮捕。

經過長達9天調查後,釜山警察廳偵查本部9日下午於記者會上說明案件調查結果:犯嫌金男的犯罪動機包含不讓李在明當上總統、確保民主黨無法獲得多數席次等;警方也研判,金男也可能因不滿李在明所涉的案件庭審延期所導致。

李在明10日出院後,居家接受康復治療。李在明表示,希望這起事件能終結「仇恨政治」,而他這一生將只為民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頸部被砍」倒地畫面曝! 兇嫌現場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