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水壺印「台獨」遭拒 民眾改寫「中國統一」成功發貨
民眾客製水壺想印台獨字樣卻卡關,業者回應審查系統誤刪單。(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在網路上,客製化商品,不過一名張先生,想在水壺上印〝頑固台獨份子〞卻被業者拒絕出貨,理由是公司要保持〝政治中立〞,不過,張先生又再訂製一款〝解放台灣、中國一定要統一〞沒想到順利通過,讓他批評業者是假中立,對此公司也發聲明致歉,是服務團隊措辭不當,產生誤會,已經把台獨水壺,送到民眾手上。

更多新聞: 外資上演大屠殺!台股被當「提款機」狂領782億 寫單日史上第3大賣超

選點圖片、再加點文字,就能客製化自己的商品,不過,有民眾到犀牛盾官網,交出設計圖,卻被業者打槍。

客製水壺印「台獨」遭拒 民眾改寫「中國統一」成功發貨
手機殼品牌推出磁吸式的水壺,還有客製服務,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因設計圖使用「頑固台獨份子」被取消訂單。(圖/民視新聞)

訂購者張先生說:「我就客製了那幾個字,頑固台獨分子,送出去以後,隔天收到他們的email,說是不雅文字。」

原本想客製水壺,寫上頑固台獨份子,加上一面鯨魚旗幟,沒想到客服以有版權圖片或不雅文字,拒絕出貨。

讓張先生趕緊回信澄清,圖片已經獲版權,又問難道"台獨份子"是不雅文字嗎?犀牛盾團隊則回應,因為系統偵測到敏感文字,請諒解公司要保持中立立場。

客製水壺印「台獨」遭拒 民眾改寫「中國統一」成功發貨
(圖/民視新聞)


王先生表示,每家公司都有接不接單的自由,並沒有因為這點生氣,只是好奇業者的政治敏感度,到底中立立場是什麼樣子呢,於是王先生下訂一款上面寫「中國一定要統一,一個點都不能少」

張先生秉著實驗精神,又客製了一款固定架,沒想到順利通過系統,收到發貨通知,讓他苦笑發文說,犀牛盾的中立立場、是假的。

客製水壺印「台獨」遭拒 民眾改寫「中國統一」成功發貨
民眾客製頑固台獨份子水壺被退回,業者表示設計包含敏感文字,公司要保持中立立場。(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這是台灣人的痛,因為這樣子會傷害到,我們住在台灣人的心,為什麼業者要這樣做呢。」

民眾說:「沒有他們說的中立,但是每個公司的立場,本來就不太一樣,總會找到有一家是會願意做的。」

對此,犀牛盾發聲明澄清,是誤判為侵權圖款才取消訂單,服務團隊措辭不當,導致民眾誤以為有政治內容審查,實感抱歉,會改善判讀流程,避免再發生,也強調公司深根台灣10年,並非中資企業。近年來布局全球,營業登記點才改至新加坡。

客製水壺印「台獨」遭拒 民眾改寫「中國統一」成功發貨
業者澄清並非中資企業,未來會改善判讀流程,台獨水壺也順利出貨,送到張先生手上。(圖/民視新聞)

鬧出風波的台獨水壺,最後業者也順利出貨,張先生表示並非針對公司,而是這套審查系統,希望不會再有類似狀況。

更多新聞: 地緣政治與客戶需求 仁寶評估歐洲設廠布局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