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失業率飆高「不再公布數據」 找嘸工作青年「假裝上班」窩在圖書館
中國失業率攀升 找嘸工作青年「假裝上班」窩在圖書館。(圖/翻攝微博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國的失業率持續攀升,許多人進入中年後更面臨裁員的威脅。出於對家人擔憂,許多人仍每天穿戴體面地外出假裝上班,但實際上卻前往圖書館「待業」,將圖書館視為一種避風港。這種現象反映了中國經濟仍在不斷惡化的現實。

更多新聞: 東北亞消費趨勢大公開 台韓日中年輕世代共鳴性高

去年6月中國公布的青年失業率達到21.3%,創下歷史新高,此後再未公布相關數據。

中國失業率攀升,中國青年面對就業問題等挑戰,綜合外媒報導,部分中國人因擔心家人得知失業裁員等消息,仍每天打扮體面,不過卻是前往「圖書館待業」,社群平台「X」上有網友透露,「到圖書館待業原因是因圖書館有熱水、網路,冬天時有暖氣,可以不花費待上一整天。」

這些「待業族群」也被冠上「圖書館失業者」的稱號,找不到工作的人把圖書館視為「過渡期的避風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近期經濟持續下行 CNN:恐落入「中等收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