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整併 中華信評:中華電未來2年可維持領先
(圖/中華電信)

國內電信產業「5家變3家」,市場擔憂中華電龍頭地位受挑戰,中華信評認為,未來1至2年中華電信將可維持其市場領導地位;中華電信也續獲中華信評、標準普爾(S&P)維持評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熊本廠帶動供應鏈設廠 日本11地區銀行今結盟、提供資金

中華電(2412)信透過新聞稿宣布,續獲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公司維持企業信用評等。其中,標準普爾給予國外長期評等AA,評等展望為穩定;中華信評給予國內長/短期評等twAAA / twA-1+,評等展望為穩定。

國內電信業者整併,從5家電信重回電信三雄局面,中華電信、新台灣大(3045)、新遠傳(4904)的用戶規模似乎在伯仲之間。

中華信評認為,未來1至2年中華電信將可維持其市場領導地位、強勁的現金流量產生能力,以及穩健的財務政策。

中華電信進一步表示,公司現金流豐沛且負債比低,相較其他競爭業者財務結構強健且堅實,未來將維持穩健的資金管理與財務政策,中華電也是台灣最大的整合型電信業者,提供包括固網、行動通信、網際網路與寬頻接取等服務,且各項業務均位居市場領導地位。

中華電信表示,過去一年,行動通信的5G升級政策帶動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及客戶數成長,進而提高營收市占率,未來5G技術的發展將持續成為趨動成長的重要因素;固網寬頻業務擴大300Mbps以上客戶群,企客新興業務也表現亮麗,電信市場於業者整併後,競爭將更趨理性,有利於各項業務發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債殖利率突破4%「美股收黑」 道瓊收盤下跌 231.8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