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酸「假老二沒穿褲」否認假民調!苦苓「點破1關鍵」:騙了柯粉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終以369萬多票、26.46%得票率落居第3,引發部分民眾攻擊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巫旻璇報導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終以369萬多票、26.46%得票率落居第3,引發部分民眾攻擊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選前柯文哲曾對民調不屑表示「到時候就知道誰沒有穿褲子」,這下格外諷刺。選前黃國昌在節目上稱「你覺得我們會蠢到花錢做假民調騙自己嗎?」對此,知名作家苦苓把真相戳破。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怒喊「作票」反遭炎上道歉!陳沂酸「輸不起」曝她背後目的


柯文哲被酸「假老二沒穿褲」否認假民調!苦苓「點破1關鍵」:騙了柯粉
苦苓不留情面說:「你們當然不會花錢買民調來騙自己,你們是為了騙柯粉」。(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於黃國昌一席話,苦苓不留情面說:「你們當然不會花錢買民調來騙自己,你們是為了騙柯粉,讓他們以為你們真的會贏而傻傻的去投票,讓阿北賺了一億多、民眾黨賺了4年六億多⋯至少短時間內,可以不用向這些可憐人騙斗內了吧?」貼文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表示「這跟詐騙有什麼不同」、「假民調拿筆寫一寫,不用花錢」、「騙過自己就能騙過別人啊」、「小草=小草包」。



柯文哲被酸「假老二沒穿褲」否認假民調!苦苓「點破1關鍵」:騙了柯粉
針對當時媒體民調做出「柯盈配」墊底,但民眾黨所公布內參民調是「柯盈配」第二,柯當場開嗆說,「從現在開始,任何機構要發布民調,我們要把記錄下來,你放心好了,我選後一定會拿出來公布,那時候就知道誰沒穿褲子」。(圖/民視新聞網)


柯文哲去年12月19日,針對當時媒體民調做出「柯盈配」墊底,但民眾黨所公布內參民調是「柯盈配」第二,遭疑反覆加權,柯當場開嗆說,「選前把各家民調列出來,然後選後的時候再拿出來一個一個對,你放心好了,我選後一定會拿出來公布,那時候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事後總統大選結果,柯文哲總統大選得票率墊底,並不是民眾黨選前民調的第二名,被挨轟「到底是誰沒穿褲子」、「假老二」。


柯文哲被酸「假老二沒穿褲」否認假民調!苦苓「點破1關鍵」:騙了柯粉
柯文哲發文回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對此,柯文哲指出,他最後的得票率為26.5%,以封關民調來看,「大多數的民調都把我的支持度壓低,而且是長期刻意打壓,以營造棄保效應。特別是美麗島民調,一度做出我只有14%佔比,顯然失準」,而民眾黨的內參民調,選前評估是三足鼎立,最後也呈現巨大落差。柯文哲說明,民眾黨的內參民調有兩種,一是全市話,二是市話加計手機,無論是哪一種,每次公布都有完整揭露選項報表、交叉分析表及各項原始資料,開放大家檢驗,「絕對不可能造假」。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喊作票!2千人拱她「當2026選務人員」狂酸:要賣選務課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