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奉勸侯友宜不要鐵齒 卓冠廷:再不認真人民真的會罷免你
卓冠廷奉勸侯友宜不要鐵齒,再不認真,人民真的會罷免他。(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總統落選人侯友宜回歸新北市長身分,不過,許多市民都不滿侯友宜才當高票連任就參選總統,期間缺席總質詢、預算報告,甚至請假113天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17)日表示,大選後沒有沈澱期,「再奉勸一次,侯友宜真的不要鐵齒。再不認真,人民真的會罷免你。」

更多新聞: 新北本命區失守吞政治生涯首敗 侯友宜得票率「比4年前韓國瑜低」

「大選後沒有沈澱期」,卓冠廷表示,這幾天,各種建議如雪片般飛來,支持者們沒有休息,他也不會;而大家的建議無非2種,罷免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進黨要痛定思痛反省支持者流失。

「這2個聲浪的意涵,都是檢討改進」,卓冠廷指出,民進黨正在接受檢討、黨內大鳴大放發表意見當中,侯友宜呢?他個人意見,侯友宜敗選當晚,立刻發布隔天好幾個、長達數月未見的「市長市政行程」,甚至在鏡頭前向市民致歉。

「要侯友宜道歉,比登天還難」,卓冠廷列舉,恩恩案、土城51槍案及請假百日都不道歉。這些日子以來,新北市政荒廢,連最自豪的治安滿意度都評比墊底,溫仔圳的居民被打壓、數十坪房屋只能換到一間廁所坪數、民眾抗爭,「他不解決也不道歉,還誇口都沒抗爭」。

卓冠廷痛批,侯友宜甚至把整個市府局處變成競選總部、造謠中心,踐踏公務員專業,發布錯誤航照圖資針對萬里工寮等,來圖謀自己的政治利益,被事實查核中心打臉也不認錯。

「能打壓的,他就不會道歉」,卓冠廷指出,侯友宜唯二道歉的,一次是向韓國瑜「歹勢」,當年韓國瑜參選總統時做不夠多,一次是因為說「台南人沒目珠」為失言致歉。「他的道歉無關對錯,而是攸關政治生涯的事情,他才會道歉」。

「現在道歉,代表會怕。會怕就好」,卓冠廷表示,回顧不到1年以來的得票變化,侯友宜2022年得票數1,152,555票、得票率62.42%;2023年得票數864,557票、得票率35.17%,「少了近30萬票,就知道民眾對侯友宜的憤怒」。

卓冠廷說,於此同時,民間罷免聲浪已起,社團、連署迅速破萬。「是否發起罷免行動?操之在侯友宜自己有沒有好好表現。」侯友宜仍是民選出來的市長,必須對市民負責,侯友宜不是沒有機會好好反省認錯,把市長的責任扛好。反倒是許多國民黨的民意代表,紛紛跳出來提油救火,稱民進黨沒有人附和罷免,代表沒有人要罷免。

卓冠廷認為,這種頭抬高高鼻子長到額頭上的藍營民代,可能真的是想害死侯友宜,挑戰新北市民對侯友宜的容忍吧。「再奉勸一次,侯友宜真的不要鐵齒。再不認真,人民真的會罷免你。」

至於這次國會選舉3黨不過半,民進黨席次從61席降到51席,卓冠廷說,「每一區、每一席、每一票,都代表我們該深切檢討」,這不是哪一個特定族群流失的問題,是民進黨如何與外界溝通的問題。身為發言人的他,也責無旁貸要接受大家的指正、反省、建議。

對此,新北市府表示,侯友宜市長向來心繫市政,銷假第一時間,立即挽袖上工,身體力行,緊盯建設進度,這和過去多年做法都一致,並無不同。有心人士與其老是出張嘴逞口舌之快,以非事實的內容混淆視聽,不如把時間和心力花在與市府團隊一起為市民捲起衣袖,作夥打拚。

新北市府說,至於有心人士指稱多項非事實內容,過去這段時間,市府也不斷一一舉證對外說明事實,無奈說破嘴、有心人士依然故我,刻意摀住耳朵,對此,市府深感遺憾! 

新北市府表示,侯友宜市長向來勇於承擔所有事務與責任,反而是少數造謠抹黑打擊市府公務員者,始終拿不出勇氣道歉,還反過來指別人不道歉,與事實出入甚大。

新北市府強調,市政工作的腳步夜以繼日向前邁進,始終未曾停歇一刻,民生重大基礎建設如捷運三鶯線、汐東捷運、江翠段青年社宅等都取取得實質進展,市府舉辦的大型活動如台灣設計展、歡樂耶誕城及跨年煙火,亮眼成果享譽海內外,請有心人士不要被選舉激情沖昏頭,盡快收心回歸為民服務的本質,方為正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社團人數達7.6萬 侯友宜道歉讓市民失望:未來加倍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