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之爭!趙少康籲藍白合「副院長給民眾黨」 名嘴質疑:政治分贓
藍綠白在國會均不過半,趙少康認為「若不合作就沒意義了」,呼籲「不妨對民眾黨好一點!副院長給他們,召委也多給他們幾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立委選舉落幕,藍綠白三黨在國會均不過半,讓民眾黨成為足以決定正副立法院長人選的關鍵少數。對此,國民黨籍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國民黨若為了8張票去迎合民眾黨,形同另一種「政治分贓」;然而,表態合作意願的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認為「若不合作就沒意義了」,呼籲「不妨對民眾黨好一點!副院長給他們,召委也多給他們幾個」。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質疑:「在座的國民黨發言人凌濤不是才罵黃珊珊(民眾黨立委當選人)是戰犯嗎?那藍白到底還要不要合?國民黨身為國會最大黨,他們的立場是什麼?如同謝國樑所言,趙少康這番話難道不是政治分贓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 副秘書長楊懿珊代理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