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認了「柯文哲空戰蠻厲害的」 名嘴曝「棄侯保柯」發酵原因
趙少康認為,由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圖)的空戰效應,致使「棄侯保柯」發酵,成為競選失利的一大主因。(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2024總統大選落幕,敗選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除了向支持者道歉之外,也承認由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空戰效應,致使「棄侯(國民黨總統落選人侯友宜)保柯」發酵,成為競選失利的一大主因。趙少康表示,自己對不起期待「下架民進黨」的6成選民,並坦言「柯文哲他們還是蠻厲害的,網軍操作得非常好」。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分析「棄侯保柯」發酵原因:「黃珊珊(民眾黨立委當選人)在民調封關前於臉書PO出一則『侯友宜墊底,柯文哲緊咬賴清德(總統當選人)』的民調,致使柯文哲的支持者自始自終都相信『阿北會贏­』,認為其他民調都是假的,完全不採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 副秘書長楊懿珊代理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