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幫內科員工敲碗加薪! 蔡英文:年終多發點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時表示,這幾年政府致力推動數位國家、智慧島嶼,讓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更讓台灣經濟穩健成長,從2016年到2023年,台灣的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蔡英文也不忘拜託現場老闆,如果營收狀況還不錯、公司有賺錢,能夠幫打拚的員工加薪及多發一點年終獎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也玩Threads 逗趣互動令網友笑喊:總統級廢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在迎接農曆新年前,再次來到內科協會,和許多好朋友共度歲末聯歡晚會。台灣在上週末剛剛完成一場大選,她要感謝各位先進,在過去一段時間給執政團隊許多建議;並感謝內科協會的夥伴,持續在政府和國內外業者之間積極擔任溝通橋梁,協助園區廠商在台灣設廠,也向政府傳達企業建言,替大家爭取權益。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政府致力推動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提升台灣的科技實力,讓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更讓台灣的經濟穩健成長。從2016年到2023年,台灣的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僅創下東亞最佳表現,更優於全球的平均成長速度。同時,政府也投入基礎建設,改善產業環境、帶動創新升級,吸引國內外業者投資台灣,帶動經濟成長動能。

蔡英文提到,內湖科技園區發展相當迅速,目前已經吸引超過6千7百家國內外業者進駐,提供超過20萬個就業機會;整體的園區收入更突破5.2兆新台幣。內科協會不僅服務園區廠商,也辦理捐血、萬人公益路跑等,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值得肯定。

蔡英文說,今天也在現場的內科協會理事長廖全平是她的老朋友。這幾年,他擔任國策顧問,並帶領內科協會替產業爭取各項資源,提升內科的發展量能。隨著AI應用、電動運具及智慧醫療的興起,期待內科在這波數位浪潮中貢獻關鍵力量,成為台灣數位發展的重要基地,繼續為台灣的經濟拚出亮眼成績。

蔡英文也拜託在場業界先進,如果營收狀況還不錯、公司有賺錢,能夠幫打拚的員工加薪及多發一點年終獎金。她強調,新的一年政府會繼續努力,為產業創造更好的發展及投資環境;也會和內科園區的夥伴攜手強化產業競爭力,讓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持續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蔡英文說,未來如果在政策上有建議或是需要協助的地方,歡迎大家透過協會反應。雖然她的任期只到520,但是政府一定會想辦法解決問題,並將大家的想法及意見交接給下一個執政團隊,請大家放心。最後,她也向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快新聞/幫內科員工敲碗加薪! 蔡英文:年終多發點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 大選境外勢力操弄認知戰!逾300萬人受影響 杜奕瑾:選後一半網軍帳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