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4小黃春節加成 北北基每趟加收30元
春節加成運價2/5開始,每趟加收30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每年過年期間,計程車都會加成收費,今年也不例外。北北基地區的計程車,從2月5日到2月14日,進行春節加成收費,每趟加收30元,交通局也提醒民眾,已計入跳表費用,無須另外支付,如果有違規喊價的情形,計程車司機最高會被開罰9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日凌晨記得搶車票! 高鐵加碼28班「大學生開學返校5折列車」

出發上路,小黃司機按表開始計費,因應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基北北區也祭出加成運費,從2/5開始,每趟要再加30元。有民眾覺得貴,有人覺得還OK,今年春節加成運價,2月5日開始到2月14日,每趟加收30元,公運處也提醒小黃司機們,記得在跳表系統,按下「春節加成」功能。

2/5-2/14小黃春節加成 北北基每趟加收30元
春節加成運價2/5開始,每趟加收30元。(圖/民視新聞)

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科長洪瑜敏表示:「一律按表收費,就是表跳多少錢就是付多少錢,依據跳表費用之外再額外加收30元,這部分就是未依規定收費,那如果有駕駛違反這樣子的規定,其實我們可以依據公路法,處罰9千到9萬元的罰鍰。」

2/5-2/14小黃春節加成 北北基每趟加收30元
違規記點歸責申請案件多。(圖/民視新聞)

陸上交通話題持續引爆,違規計點制度,就是討論焦點之一,其中,車主和違規行為人不同,就得進行歸責申請,新規才上路半年,申請案件,就達到25萬400件,不過,申請流程繁瑣,一度引來民怨。北市交通裁決所案件管理課課長陳珈含指出:「我們這邊裁決所特別推出線上歸責系統,可以在裁決所的網站用三個步驟,3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規則程序,目前紙本收辦的件數大概只有佔10%,大概90%都已經是使用線上申請。」交通局簡化程序,就希望相關政策和措施,別再惹議。


更多新聞: 禮多人不怪!春節送禮金額連年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