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立委當選名單冷知識 政二代人數多!謝衣鳳家族三代出立委
立院不少政二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一屆立委當選名單攤開,政二代多達十幾人,包括顏寬恒、謝衣鳳、陳冠廷等等,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守住宜蘭的陳俊宇,要叫陳歐珀一聲叔叔,至於最有家族實力的,彰化立委謝衣鳳才是第一名,從爺爺謝言信、媽媽鄭汝芬,一家三代都出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立委戰袍」舊文被挖出 網敲碗:拍賣所得給川流不息辦見面會

顏寬恒上演王子復仇記,自行宣布當選時,爸爸顏清標就陪在旁邊,第十一屆立委,出身政治世家的可不少,包括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成功交棒給兒子陳冠廷,還有較為人熟知的,蔡易餘、蘇巧慧,羅明才,守住宜蘭立委的陳俊宇,要叫陳歐珀一聲叔叔,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是林昶佐表姊。

第11屆立委當選名單冷知識 政二代人數多!謝衣鳳家族三代出立委
陳俊宇是琛歐珀親戚。(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何欣純vs.立委林昶佐(2022.1):「表姊好生疏喔,我小時候都叫他阿純。」

新科立委當中,國民黨張嘉郡是張麗善姪女、張智倫爸爸張慶忠、林沛祥媽媽徐少萍、陳菁徽媽媽黃昭順、洪孟楷媽媽郭素春,也都曾當過立委。

第11屆立委當選名單冷知識 政二代人數多!謝衣鳳家族三代出立委
立院不少政二代。(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洪孟楷:「我沒有辦法決定我的父母是誰,但我可以決定我的表現,有背景有有背景的優勢,沒背景有沒背景的優勢,但相反的有背景有有背景的包袱。」

洪孟楷這次拿下全國最高票,用得票證明自己,但說到家族實力,國民黨彰化立委謝衣鳳才是第一名,從爺爺謝言信、媽媽鄭汝芬,一家三代都出立委!立院一家親,但也有不想承認關係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曾爆料,立場相左的陳柏惟是她遠親姪孫。

記者vs.時任立委(基進)陳柏惟(2021.1):「(聽說你要叫陳玉珍姑婆),沒有啦她自己跑來認的啦,就像英國人跑去美國,硬是要叫美國人叫英國人祖先,這如果有血緣關係,差不多也是20代之前的事情了。」

立院冷知識,引發討論,但無論家族背景如何,問政能力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政壇正妹「成國會最幼齒」比最老小45歲!這位「家世超狂」三代都立委